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皮卡的目标很明确,一款平民版猛禽,你买不买?

2021年02月01日 10:59:03
分享到:
来源:

"五菱皮卡的目标很明确,一款平民版猛禽。"

"配上炫酷的外观套件,五菱皮卡卖到爆。"

"有内味了。"

……

1月25日,上汽通用五菱发布了名为"激浪征途"的皮卡改装车实拍图,对于这辆颜值颇高的车型,网友们热议纷纷。

据悉,五菱征途皮卡将于今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基于用户需求,五菱将提供系列实用套件,为当代奋斗者打造多场景用车。

五菱宏光PLUS货车版?

从外观上来看,五菱皮卡征途的前脸与热门车型五菱宏光PLUS还挺像的。但皮卡三面开放的平底货箱设计,天生就比封闭式的车厢设计要来得灵活实用。

有的网友甚至评论说,"如果皮卡的限制能够继续放开,五菱征途说不定还能取代五菱宏光,登上车神宝座。"

目前,国内的皮卡车型主要有长城皮卡、江陵皮卡、江淮皮卡等。其中,定位都市豪华皮卡的长城炮,连续数月销量破万,属于当之无愧的头排选手。在大家都展现雄壮肌肉的时候,五菱征途避其锋芒,凭借入门级皮卡的姿态进军市场。

从车身尺寸来看,五菱征途灵活机动,钻个胡同轻轻松松。五菱征途的长宽高分别为5105*1640*1810mm,货箱尺寸为2000*1520*365mm,轴距为3160mm。此外,车身宽度还有1700mm和1815mm两个版本供选择。

动力方面,五菱征途搭载1.5L 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 99 马力,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申报油耗为 7L/100km。据悉,额定载重量有499/480kg两种。从数据上来看,五菱征途的动力输出一般,但燃油经济性不错,再加上改装潜力和视觉观感,五菱征途也算是一枚追赶潮流的"经济适用男"。

政策利好,皮卡限行持续放宽

近年来,为了进一步拉动消费,皮卡车"进城"的呼声越来越高,各地开始对型解除限行措施。

自2018年以来,云南、辽宁、河南、河北、湖北、新疆等6个省市开始放宽皮卡通行。2020年,皮卡解禁的脚步在全国范围内迈进,东部沿海地区、长江沿岸地区部分城市相继颁布皮卡解禁政策。

其中,皮卡限行政策最严格的上海也于2020年7月起,放宽了皮卡的登记条件,"轻型多用途货车(皮卡)"不仅可以按照原小卡车的配额申请登记注册,还可以参照现行的"沪C"小客车管理模式进行登记注册,但车辆性质仅限于"非营运"。近期,上海还正式宣布将进一步放宽对该车型的限制政策。

随着皮卡政策在全国的持续放开,皮卡市场的蛋糕也越来越大。据乘联会数据,2020年,中国皮卡市场全年累计销售47.8万辆,同比增长了9%,相对于2019年的皮卡市场来说增长强势。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预计,2021年皮卡销量预期增速为5%,皮卡市场将持续生机蓬勃。

"只要它是辆五菱,就有无限可能"

面对皮卡市场的不断扩大,上汽通用五菱从善如流,推出了五菱品牌的第一辆皮卡。不少人带着"粉丝滤镜",声称"只要它是辆五菱,就有无限可能"。

几年前,五菱宏光凭借"秋名山神车"的称号闻名江湖,数不清的拥趸贴车标、玩漂移,一时间风头无两、名扬海外;2020年,宏光MINI EV再一次凭借"国货之光"引爆新能源车市场,成功拿下连续四个月销量第一、民族新能源销量第一、年销量超12万的好成绩。

在35年间的发展历程中,五菱品牌已经收获了超1800万用户的认可。所以,当这样一家深入人心的品牌推出开山之作——五菱征途皮卡后,自然收到了很多积极的响应。

五菱征途皮卡,在满足经营生产、载人拉货的基本需求的同时,也玩起了潮流化的改装,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于车辆多元化的需求。

这次的"激浪征途"皮卡改装车,就是为钓鱼爱好者量身打造的。座椅后面搭载了小冰箱,可用于存放生鲜;车顶和座椅上方各自拥有置物空间,可以存放户外用品和钓鱼用具。加固的货箱门板,也方便车友坐在上面垂钓……

这些贴心的设计是否能打动眼光越来越高的消费者呢?宏光MINI EV凭借其高颜值和实用性打动了潮流小姐姐们,成为了小红书热门商品榜单上的"网红"。那么,五菱征途是否也能复制宏光MINI EV的成功经验,成为年轻人的第一辆皮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