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出台政策利好电动汽车,能赶上中国的脚步吗

2021年02月01日 11:11:02
分享到:
来源:

新官上任三把火。新任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就职还不到一个礼拜,就力挺新能源,推出了多项针对电动汽车的扶持政策。这无异于为美国的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65万辆电动车等待置换

据多个外媒报道,近日,拜登声称,计划将美国政府目前使用的约65万辆车全部换成美国制造的电动汽车。同时,针对"美国制造",拜登还明确表示,这批电动车一半以上的零部件必须由美国本土制造。

这不是一个简单的任务。据美国总务署(GSA)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7月,在所有的美国政府车辆中,只有3215辆是电动车。相关报告显示,要想完成更换电动汽车车队的目标,美国政府可能需要花费200亿美元甚至更多。

目前,这项大规模车辆更换计划的具体实施时间还没确定。但是,已经有多家车企都表达了对美国政府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的支持。

通用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于拜登总统支持美国制造业的承诺感到欢欣鼓舞,并期待了解进一步的细节。"

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接受《财富》杂志采访的时候表示,对新政府重新关注气候问题感到"非常兴奋", 特斯拉在和新政府一起解决气候危机方面有一定优势。

大众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更是在推特上发文,主动提出要为美国政府提供电动汽车。其中,大众ID.4车型将于2022年在美国查塔努加市生产。

美国正努力追赶

在一系列新能源利好政策的助推下,美国的电动汽车市场也将日益扩大。

据路透社报道,拜登表示要在美国建设55万个电动汽车充电站,并在清洁能源研究领域投入更多资金。同时,拜登声称,在美国汽车工业、本土的汽车供应链和配套基础设施等领域,还能创造约100万个新的就业机会。

据拜登政府的规划,2026年美国的电动汽车份额将达到25%,电动汽车年销量达到400万辆;2035年实现无碳发电;2050年实现100%的清洁能源经济。

但这些数据和中国的电动汽车产业比起来,完全不够看。

从2015年开始,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已经连续多年保持世界第一。据公安部的统计数据,截至2020年底,中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492万辆,占全球的比重约为40%左右,排在全球第一的位置。

同时,中国的充电基础设施配套也一直在稳步增长。据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发布信息,截止2020年12月,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达到了168.1万台。

从这些数据上来看,美国要想在电动汽车产业领域全面追赶上中国的脚步,还为时尚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