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有换挡杆、没有转向杆,特斯拉新车你能接受吗?

2021年02月01日 11:25:01
分享到:
来源:

看到特斯拉最新推出的内饰设计,我直呼"好家伙"!

仪表板一如既往的简洁,一个能打游戏的大屏幕、一个方方的像游戏手柄一样的方向盘。而且,在同样简洁的中央通道上,索性连换挡杆都不见了。

不得不说,这样的设计太大胆,在目前的量产汽车上就没见过。

1月28日,特斯拉宣布新款Model S和Model X正式上市,这两款车上配备的就是这样的内饰设计。

没有换挡杆怎么办?

在推特上被问到这样的车怎么进行换挡操作时,特斯拉CEO马斯克回复说,"车辆自身可以根据周围的障碍物、环境和导航地图等提供的信息,自动判断行驶方向。你也可以在中控屏上手动操作。"

这就让人很困惑。虽说现在的汽车越来越智能了,但是在没有熟悉驾驶员的驾驶习惯前,汽车根据什么来判断司机是要往前开还是要倒车呢?说到底,还是得在中控屏上人工控制。

中控屏上怎么换挡,特斯拉没有给出明确说法。据外媒报道,新车中控屏的左上角添加了一个车辆图标,这很有可能就是新Model S和 Model X用来换挡的触摸按钮。

在中控屏上浏览其他内容的时候,这个图标也一直在那。有人猜测这个图标很可能这样操作:想要往前开车,就向上滑;想要倒车,就向下滑;想要停车,就敲击图标。

不过,不管特斯拉如何设计,对于习惯了使用换挡杆的老司机来说,要想改变操作习惯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对此,马斯克表示,"习惯就好。当你开惯了没有换挡杆的汽车之后,再去开回原来的车,反而会感到苦恼。"

除此以外,特斯拉还把转向杆集成到了方向盘上。当你想要打转向灯的时候,你可以使用方向盘左侧的控制球或者点击方向盘上的箭头标志来实现。

今年三季度交付

目前,特斯拉中国官网上已经能够预定新款Model S和Model X。

据官网信息显示,新款 Model S有三个版本,售价为79.999万~117.49万元。

其中,Model S Plaid 版中国区起售价更新为99.999万元,此前为117.49万元,价格降了17.49 万元。不过,Model S长续航版售价却从去年十月的73.39 万元提高至79.999万元起。此外,新增的Model S Plaid Plus版本售价117.49万元起。

动力方面,Model S Plaid的NEDC续航里程为628公里,最高速度达320公里/小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2.1秒。

另外,新款Model X提供有两个版本,售价为84.999 万~99.999 万元。

其中,新款Model X的长续航版售价为84.999万元,与现款 Model X 的77.29万元售价相比,上涨7.6万元左右。而高性能版车型则被Plaid版替代,后者售价为99.999万元,与现款车型价格一致。

动力方面,新款Model X的长续航版的NEDC续航里程为580公里,百公里加速3.9秒。而Plaid版的NEDC续航里程为547公里,百公里加速2.6秒。

从外观来看,新款Model S和Model X都没有太大改变。据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预计于今年三季度交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