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 PHEV,又一台硬核法系车?

2021年02月01日 11:26:01
分享到:
来源:

试驾过许多混动车型,却始终不见法系混动身影。最近,笔者借到了一台出自标致的PHEV车型——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 PHEV。根据官方的数据显示,它的混动结构要比普通的混动车型要复杂许多。那么,在如此复杂的混动系统下,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 PHEV值得我们期待吗?

外观

外观设计和燃油版车型并无太大不同,只不过在尾部增加了PHEV的字样。和市面上一众SUV相比,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 PHEV给人的感觉更加个性。它并没有太多直来直去的线条,取而代之的,是通过众多弧线,一齐勾勒出一副流畅的车身。不得不说,法系车总能在设计上独树一帜,令众多厂商难以模仿或超越。

内饰

内饰的设计也和燃油版本车型没有明显区别。不过,在液晶仪表上以及中控上,可以看到针对混动车型所专门开发的各类混动模式。8英寸中控的功能也略显繁杂,功能数量众多不假,上手却有一定难度。一般人无法在短时间内完全适应这套中控,不过,这对后续的升级极其有利。就算经过几年,其中控系统依然堪用。

至于人机工程,笔者认为,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 PHEV依然可以给到很高的分数。尤其是后排座椅的设计,尽管混动系统会对车内空间造成一定挤压,但雪铁龙很聪明的将动力电池藏于后排座椅的下方。所以,后排座椅的乘坐感受,也和燃油版车型无异。

动力

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 PHEV采用了一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前后双电机的组合,最大可爆发出200匹动力以及300N·m的峰值扭矩。而在前后电机的辅助下,整套系统的综合功率,可以达到221kW,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520N·m。根据官方的数据显示,其零百加速时间,仅为7s,对于一台偏重的SUV而言,其成绩已可以超过众多竞品。在变速箱方面,是一台电气化改造的爱信8AT,挡位数量众多,可靠性也无需多言。

相比于市面上较为常见的PHEV系统,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 PHEV混动系统的结构较为复杂(两台驱动电机+启动/发电机),所以,在成本上,自然要比市面上正常的混动系统要贵不少。不过,较复杂的结构,也为消费者带来了更极致的体验。在纯电模式下,续航能力可以达到58km,就算是一线城市的白领,上下班用纯电,也完全够用。

驾驶

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 PHEV的行驶品质,最多的,还是“静、稳”。尤其是高速行驶状态下,车内的表现异常淡定。完全不像一台SUV跑高速应有的表现,不管是风噪,还是胎噪,均被抑制在很低的范围内。尽管没有了燃油版上的那套颇为传神的PHC液压自适应悬挂,但在行驶的过程中,车身一直都被控制在极佳状态,就算是快速过弯,其车身循迹性也比大部分SUV车型要优胜许多。

对于一台插电混动车型而言,亏电时的行驶品质,最能体现出主机厂的调校功底。而对行驶品质极其注重的法国人而言,自然在调校上花费了更多精力。试驾的几天,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 PHEV仅出现了一次馈电状态,最让人惊喜的是,在发动机介入的一刹那,动力系统的顿挫十分轻微。

市场

市场上可以选择的插电混动车型已有许多,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 PHEV所面临的竞争压力,是空前的。不管是国内的造车新势力,还是老牌合资对手,都在觊觎着庞大的新能源市场。正可谓,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于车市,也是如此。虽然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 PHEV来得有点晚,但产品力十分强大,没有半点敷衍的意思。

写在最后

浪漫的法国人总能为我们带来惊喜,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 PHEV也是如此。虽然有点姗姗来迟,虽然市面上已有数不清的PHEV供消费者选择,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 PHEV却没有辜负广大消费者对它的期待,就算面对强敌,也没有半点露怯。好开、油耗低、易上手,搭配上神仙一样的底盘调校。难道,不值得大家选择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