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实现8家MEB工厂 大众电动车两年后产量将超百万

2021年02月01日 11:39:04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大众MEB平台的全新电动车推出,大众MEB平台电动车的制造能力也有显著提高。根据外媒报道,截至今年1月29日,大众汽车在全球已经拥有3家生产MEB产品的工厂:德国的茨维考,中国的安亭和佛山。

一汽-大众在中国佛山的工厂年产最高可达30万辆,上汽大众在中国安亭的工厂年产能同样达到了30万辆。为了进一步扩大MEB车型全球产量,曾经生产辉腾的德累斯顿透明工厂目前也已开始生产MEB平台的纯电动汽车ID.3。此前这座工厂曾是辉腾的生产基地,此前也曾生产过Bentley Flying Spur和e-Golf。

未来这家工厂除了生产ID.以外,它还允许车主跟踪汽车制造过程,并在工厂取车。大众汽车预计到2021年末,将直接向车主交付超过5000辆汽车,到2022年将为9200名客户提供服务。

除了以上工厂之外,大众位于捷克共和国MladáBoleslav的ŠKODA工厂也已经开始生产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而来的ŠKODAENYAQ iV车型,目前每天生产目标为250-350辆。

到2022年,正在新建的三个新工厂也将开始生产基于MEB的汽车,分别是德国的Emden和Hanover工厂以及美国的Chattanooga,外加目前已经开始生产的德国茨维考工厂,大众汽车预计到2022年在全球将实现8家MEB工厂,目前产能已竟达到了90万以上,待新工厂建成后产能叫朝百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