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汽车维修店在补胎之后不会主动让你做动平衡?

2021年02月01日 11:52:02
分享到:
来源:

修理厂不主动提出让你做动平衡,主要是因为一些店主为了吸引顾客,把补胎和调整分为两种,以减少调整的费用。但这并不代表不需要动平衡,在补胎之后,还是建议再补一次。

为何需要做动平衡和补胎分离?

修理部常用的补针方法有蘑菇针和贴片针,如果是蘑菇针,一般80-150元;贴片比较便宜,大概50元左右。老师傅说:“便宜一点,贵一点,你打算修哪一条?”如今有些修理店为了吸引顾客,让人觉得这家店特别便宜,估计还不错,他就会动脑筋。不管怎样,很多人并没有听说过“动平衡”这个词,不要说要做,那我就光是给你补轮胎,动平衡不给你做,只要40块,或者35块。

用“柠檬市场”来解释这一现象意味着什么呢?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并不清楚商品的真实价值,只能通过市场上的平均价来判断平均质量,搞不清楚,所以说花钱也只愿意出平均价。这样就会导致“劣币驱逐良币”。

为什么维修人员敢不做调整?

刚从经济角度考虑过这个问题,他们之所以胆敢不给我们做动平衡,是因为轮胎补好后没有做动平衡,其实我们每天都开着,感觉也不好。在一篇硕士论文中,北京工业大学发表了《汽车轮胎轮缘动平衡机的研究与开发》。转子材料的不均匀性,制造误差,安装误差等都会导致转子主轴偏离中心惯量。简单地说:轮胎补好之后,轮子上有些地方会有不平的地方,那就多加一块上去吧。就像洗衣机滚筒一样,在正常运转的时候,是不是没有声音?这一现象在低速行驶时,当清洗机滚轮转动缓慢时,其实并不感觉到。

当洗衣机转动的时候,有时会感觉整个洗衣机像地面一样晃动吗?

北京工业大学发表的一篇论文也指出:低转速下,转子系统的不平衡力较小。

但是在高速下,不平衡力很大,会使整个系统产生很大的振动,对吧?

除了这种情况,平时开车的时候,还真感觉不出来,这也是部分修理店“胆敢”不给你平衡的原因。

有必要进行动平衡测试吗?

有些朋友就觉得,我平时也是在市区开的,我也确实感觉不出来,所以就把这钱存了下来。不均衡的话,省下一点钱。但我的建议还是:补胎和保持动平衡。

虽然在低转速下,不平衡力很小,但是小并不代表没有。另外,由于轮胎不平衡,除了高速方向的抖动,可能还有其他一些问题。

因为轮胎的不平衡,除了会引起车辆的上下颠簸,左右摇摆之外,还会影响到汽的舒适性和安全性,各种部件的加速磨损。

简单的说:车开起来不舒服,有可能影响安全,车也会折寿。虽然每天开车都会有一种不舒服的感觉:“怎么我这辆车用了5年,比人家的7年车还差那么一点点?”所以说,补胎后不进行动平衡,其实是很不划算的行为,以后修车可不是几十块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