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特斯的燃油与电动之争,最后的结果竟是这样?

2021年02月01日 12:05:05
分享到:
来源:

作为跑车界一个独特的存在,来自英国的路特斯莲花一直专注于打造极度轻量化、重操控的中置引擎跑车。

但是随着汽车市场的变化和英国对传统工业的轻视,使得英国的汽车品牌都逐渐没落了,基本都被收购。

路特斯也在几年前被吉利收之麾下,吉利控股集团持有路特斯51%的股份,其余股份为马来西亚联合企业Etika所有。

在被吉利入主之后,吉利似乎有心让路特斯走上纯电动之路。去年,路特斯旗下纯电超级跑车Evija就惊艳亮相于古德伍德速度节。

此消息一出,路特斯未来的纯电动之路也比较明朗了,甚至我们可以大胆猜测,未来不会再有搭载内燃机的新路特斯车型了,燃油路特斯跑车将成为历史。

不过,去年曝出的Type 131似乎印证了我们的猜测并不正确。这款产品也将会是路特斯最后一款仅由内燃机作为动力来源的汽车,预计在今年夏天发布。

此前路特斯旗下的三款跑车Elise、Exige和Evora,面对现在的汽车市场,已经略显疲态,推出全新车型也是意料之中的。

路特斯CEO Phil Popham表示,新车的售价区间将会覆盖5.5-10.5万英镑,约合48.8-93.1万元人民币的售价区间。

根据较大的价格区间,我们不难猜测这款车将提供不同版本的动力总成,值得肯定的是,高性能版很可能成为路特斯历史上性能最强的内燃机版本,没有之一。

而1月中旬,雷诺集团表示,其Alpine品牌与路特斯合作,共同开发下一代电动跑车。

有意思的是,根据最新的消息显示,路特斯可能会向其他品牌出售这个纯电动跑车平台上的产品。

雷诺公司首席执行官卢卡·德梅奥表示,为了将Alpine品牌转变为一个完全电动的性能车品牌,与路特斯公司共同开发的新产品,将成为A110跑车的纯电动替代车型。

双方团队将凭借各自的资源和优势,集中精力完成全新平台的搭建,为后续车型提供技术和经验支持,并且为其他品牌和相关产业提供咨询服务。

这与之前丰田斯巴鲁的合作十分相似,后两者凭借各自的技术优势共同打造出了BRZ和86姊妹车型。

随着电动车时代的到来,许多本就入不敷出的跑车品牌纷纷被迫像新能源领域低头。看似一种妥协,但只有活下来,才会有更多的意义。

你说呢?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