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级别、同平台,奥迪A3L和奥迪Q3怎么选?

2021年02月01日 13:50:01
分享到:
来源:

奥迪A3L和Q3都基于MQB平台打造,并且都搭载了EA211 1.4T发动机。目前来看,新一代A3L的2.0T车型尚未推出,但大概率不会缺席,因此两台车的动力规格是相同的。只不过,奥迪Q3由于售价更高,变速箱的规格稍微高一些,使用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A3L使用的则是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当然了,这台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已经使用了很多年,大众集团旗下很多产品都有搭载,可靠性不用担心。

除此之外,奥迪A3L和Q3的主要区别在于车身形式,前者是轿车,行驶舒适性和操控性更好;后者是SUV,通过性和装载能力更出色,两者各有优劣。配置方面则是奥迪Q3略有优势,19寸轮毂、自动泊车、全景天窗、电尾门等配置是奥迪A3L不具备的。

从各方面来看,奥迪Q3都略胜A3L一筹,而且SUV的市场接受度也要高于轿车。但Q3的价格也更贵,1.4T车型的售价区间为27.43-28.78万元,A3L的售价区间仅为20.31-24.97万元,两者的入门价格相差了7万元左右。虽然目前Q3的优惠幅度大,A3L的优惠小,但后者的价格不会坚挺太久,所以这一价差不会减少太多。

因此,笔者认为奥迪A3L的性价比会更高一些,7万的差价购买一台湿式双离合变速器、SUV车身,以及更高的配置,有些不值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