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C+pod之后,丰田推出i-Road!真要结束燃油车时代?

2021年02月01日 13:51:02
分享到:
来源:

近日,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张与丰田i-Road的照片。丰田章男介绍道:“向大家介绍一下我的新伙伴!超小型电动车i-Road。给我独特的FUN TO DRIVE驾驶体验。”电动君乍一看,这不就是一台曾经在国内市场上风靡一时的“老头乐”吗?关于这款车型,其实并不是近日才出现在大家的视野里,电动君记得在2015年左右的时候就已经在网络上看到了相关的信息。对此,电动君接下来将为大家介绍一下这款产品。

电动三轮=老头乐

丰田认为在未来的汽车市场上,插电混合动力车、纯电动车、燃料电池汽车这三种新能源车型都不会是临时过度产品,是未来中期甚至是长期的主流汽车,各位互补。中长距离的消费者可选择插电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纯电动汽车适宜在城市内的短途驾驶,轻量式的小型电动车将取代耗油的摩托车,成为短途代步工具。

丰田i-Road纯电动三轮车的被丰田称为PMV,是一款零排放的电动小车,竞争对手直指雷诺Twizy。外观上,丰田i-Road的设计非常小巧,并且采用了独特的倒三轮设计。新车配备了主动倾向系统,两个前轮可以独立的上下移动,即使是加速过弯,也可以保持车身的稳定性。值得一提的是,丰田i-Road转弯半径只有普通车辆的一半,甚至是全尺寸大型车的四分之一。

i-Road的车身尺寸为2350mm×850mm×1445mm,轴距为1700mm,得益于这样的车身尺寸设计,这款车型可以自由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穿梭,对新手司机来说也比较友好,方便找到车位。由于i-Road车身采用了复合材料,车顶使用了碳纤维材质,车重仅为300公斤。

相比于独特的外观设计,丰田i-Road的内饰风格相对比较简单,蓝色背光的仪表盘上面的信息清晰简洁,包括了里程、电量和速度。新车配备了可充电锂电池,最高时速可达45公里/小时,充满电的情况下,最大续航里程为48km。如果只是用于短距离出行,丰田i-Road的续航力里程基本上已经可以满足用户的日常需求了。

被人民日报炮轰

虽然丰田i-Road采用的是倒三轮的设计,但是从客观的角度来看,这更像是一款老年代步车。从目前的信息来看,电动君还无法判断丰田汽车是否有意将这款产品引进国内市场,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款产品在国内市场上的销量并不会非常好。如果有留意人民网的车友就会发现,自今年1月初开始,人民网就在不断炮轰老年代步车。

之所以,人民网会不断炮轰老年代步车,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老年代步车存在极大的隐患。主要出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一、逆行、闯红灯、占用机动车道、乱停乱放等违反交通法规行为频现。

二、没有完善的法律法规规定产品的参数,超载、超速等问题也是频频发生

三、老年代步车,顾名思义是以老年人作为主要消费群体,老年人身体控制能力差、视野差、没有经过驾校培训和驾驶员考试,大多数都是非法上路。

除了以上问题以外,从其他方面来考虑,老年代步车对汽车市场的正向发展是不利的。另外,不少行业人士判断这款产品大几率不会引入中国市场,除了政策不支持以外,产品本身的特点也与我国消费者追求“大空间”产品的消费观念相违背。电动君认为,丰田之所以推出这样的产品主要还是以日本市场为主,因为是基于日本本土的道路情况推出的产品。

总结

就2020年市场发展趋势来看,大家可以发现微型车开始渐渐走向市场舞台的中央,成为主流的细分市场。所以,相比于丰田i-Road,业内人士会更加看好丰田C+pod,认为C+pod这款微型车会更加符合市场的需求,尤其是在五菱宏光MINI EV持续热销的情况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