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野马指牛为马有多可怕

2021年02月01日 14:13:04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弈江山

指牛为马的做法,让福特野马国产的好消息打了折扣,可谓出身未捷身先死。

1月28日,福特中国正式公布了野马Mustang Mach-E国产计划,这款基于福特全球首个高性能纯电动平台打造的先锋纯电SUV将在长安福特国产。

这是野马作为高性能车型首次转型为纯电动车,“高大上”的意义在于是百年福特电气化智能化战略中的首款产品。比如,国产Mustang Mach-E最大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轴距几近3米。也比如,国产Mustang Mach-E支持FOTA整车固件升级,0到100公里加速跻身“3秒俱乐部”等。

可惜,福特中国在宣布野马国产消息时,抖了把不该抖的机灵。其通过社交媒体海报,说2021年是中国马年,且广而告之。这种“指牛为马”的做法迅速冲上热搜榜,并引起轩然大波。这种风马牛不相及的做法引起巨大争议。

意识到事态严重的福特中国,后来不得不打圆场说“中国牛年是福特野马的国产马年。”福特中国“指牛为马”的做法,看似是爆破营销,制造舆论话题,实际上是没有文化的做法,用这种方法上热搜一点儿也不高明。

汽势Auto-First注意到,有人说福特中国“指牛为马”是自己的“独特创意”,还为此沾沾自喜。其实,这事儿还真不能信。在跨国车企如何融入本土文化上,福特显然还缺根筋儿。

福特在中国卖得差强人意,原因很多,不懂中国文化算一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