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冠道:现象级大五座SUV的魅力

2021年02月01日 15:22:05
分享到:
来源:

近两年来,SUV市场消费升级的趋势已日趋明显。

从SUV销量前20名车型的构成比例中就可以清晰的看到,曾经占据很大比例的小型SUV正在淡出市场,而中型以上SUV正在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数据来源:乘联会

在这样的趋势下,一些较早布局中大型SUV市场的车型收获累累硕果,比如广汽本田推出的AVANCIER冠道。据统计,自2016年上市以来,冠道已经售出了超过30万辆,考虑到其定位,能够达成这样的销量无疑让整个市场侧目。

作为一款大型豪华SUV,冠道为什么能够成为一款现象级产品呢?

读懂用户需求

一个新细分市场的诞生往往与固有产品无法满足消费者的新需求密切相关,当这种需求被充分洞察,能够全方位满足这种需求的新产品就会脱颖而出。

冠道正是这样的产品。

消费者对中大型SUV的追捧并非一蹴而就,当小型和紧凑型SUV逐渐无法满足他们对空间的需求时,规格更高的产品自然而然地进入了他们的视野。

但在冠道出现之前,大多数消费者能够选择的豪华车型相当有限:要么是尺寸够大,但是面向7座市场推出的产品,整体的设计取向是粗犷的实用风,缺乏精致豪华的设计和运动感;那些能够满足需求的豪华产品,往往价格会达到50万以上,远远超出预算。

在20-30万这个大多数“改善”型消费者的预算区间,缺少一款具备豪华感、科技感,并能够在空间和动力性能上满足他们需求的产品。

正是基于对这种新需求的精准把握,广汽本田推出了面向大型豪华SUV市场的旗舰车型冠道。

豪华空间感

提到豪华,人们首先想到的往往是毫不将就的空间,这也是为什么会出现加长版行政轿车这个顶级的豪华车细分市场。在中文语境里,“豪华”二字高频率地和“大气“搭配在一起使用,这背后的逻辑是——舒适空间本身,就是豪华的一部分。

坐过冠道的人,对于这一点一定会深有感受。2820mm的轴距,近两米的宽度,五座布局,平坦的后排地板,当这些关键词组合在一起,我们就不难理解冠道对中国消费者的吸引力。

譬如当我们行驶在回乡的旅途中,最希望的一定是能够让家人感受到家一般的舒适,这时,冠道宽大后排座椅和腿部空间就会展现它的威力,腿部的充分舒展能够最大程度缓解疲劳。在节日期间接送亲朋好友,冠道可90°开启的后车门也能让他们感受到足够的尊贵。

冠道超过4米85的长度在保证乘坐空间的同时,也能够留下足够大的后备箱,不管是孩子的玩具和给长辈的礼物都不需要做太多取舍。可以说,无论是乘坐还是储物空间,冠道都将SUV的“人均空间感”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与此同时,冠道的这种空间感并没有给人大车常常难以避免的“傻粗”感。基于Build up Identity设计理念,冠道实现了本田一贯的精炼和平衡。

不管是厚重发动机舱与简洁前脸的平衡,前后镀铬饰条与全LED式的灯组的平衡,还是车辆内部直线造型的科技感与奢华材质的平衡,触摸按键与实体按键的平衡,从冠道的设计里,我们可以看到,大型SUV的力量感和豪华车的优雅感完全可以实现有机的平衡。

豪华驾控力

这种设计本身就已洋溢的力量感并不是表面功夫,作为广汽本田SUV的旗舰车型,冠道的驾控水准配得上它的豪华定位。

370TURBO车型最大功率高达200kW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9AT手自一体变速箱、四驱系统以及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加持下带来的极致动力操控体验自不必说,即使是240TURBO所搭载的1.5T发动机,142kW的最大功率在强大CVT变速箱和SFRD振幅响应减震系统的配合下,同样能够提供酣畅淋漓的驾驶快感,并通过ASC主动稳定控制系统带来更加动感和线性的跑车级声浪。

对于那些追求运动驾驶体验的消费者来说,这些都是本田的终极魅力之所在,而对于他们的家人,强大的加速和操控更加意味着当车辆在高速上紧急变线时,舒适性和安全性都可以得到保障。

豪华科技感

冠道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还在于为大型SUV赋予了这个级别少有的科技感。

在Honda SENSING 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帮助下,冠道还能够在假期的各种路况下,实现防患于未然,比如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

根据权威机构的研究,约有50%的汽车交通事故是因为车偏离正常行驶的车道,因为疲劳驾驶往往在一念之间发生,防不胜防,而在这套系统的帮助下,冠道不仅可以对车道偏移进行预警,还能够通过主动修正转向,将事故概率降到最低。

再比如在城区或高速遇到前车急刹车时,冠道的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能够比驾驶员更快地做出反应,避免追尾事故的发生。在370TURBO车型上,冠道还搭载了MVC360°全景影像系统、CTM后视动态提醒系统、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PSS泊车雷达系统(前4后4式8探头),全方位保障家人的安全。

通过高科技配置的运用,冠道不仅仅将安全变得主动,而且让豪华更有温度。

同样来自Honda SENSING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是长途返乡路上解放右脚的利器,370TURBO的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前4后4式8探头的PSS泊车雷达系统让女主人的停车也不再是烦恼。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更是在强化导航实时拥堵信息等功能的同时,实现连接车主支付宝账号,实现不停车支付停车费等智能功能。

总 结

冠道的成功展示了一个简单道理:豪华车市场之所以与众不同,在于对厂商的要求远远超过简单的功能堆砌和配置罗列,消费者需要获得的是实用性基础上对细节的精心设计和耐心打磨,对乘坐和驾驶体验的极致追求。

正是通过聚焦大五座SUV定位,冠道带来了更高的人均空间感,更好的驾驶感,也带来了让一款大型SUV豪华感溢出的科技体验,从而赢得了市场的认可。对于那些准备购买一台中大型SUV的消费者来说,这样一款专注于提升豪华感“人均体验”的大五座冠道显然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