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十大“年度最佳”车型引争议,是名副其实还是哗众取宠?

2021年02月01日 16:28: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说起各式各样的评选,一直以来都存在着很大的争议,不少网友觉得大部分的评选机构,不具备任何的权威性,而且评选结果往往没有太大的参考价值。不过,近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总台财经节目中心特别策划的“2020中国汽车风云盛典”落下帷幕,本次活动评选出了十余款“2020年度最佳车型”。

说起央视,其权威性毋庸置疑。不过,对于获奖的车型中,这一届网友似乎并不太买账。不少网友表示,这几款获奖车型中,有些是名副其实,有些确实值得商榷的。到底谁最具争议呢?今天,疆哥就跟大家一起聊一聊。

1

年度最佳外观设计车:领克05

领克05定位为轿跑SUV,外观设计的确极具辨识度。领克05的车身造型较为硬朗方正,其前脸采用分体式设计,一对蛤蟆眼大灯十分醒目。

不过,对于领克05的这套外观,评价其实是两极分化的,且灯组设计很容易让人联想起保时捷。选这么一款个性鲜明的车型作为年度最佳外观设计车,可能会使其更具争议。

2

年度最佳动力车:东风日产天籁

平时,提起动力,你脑中第一时间会想到什么车,宝马?思域?马自达?肯定很少人会把年度最佳动力车与天籁联系在一起,因为后者一向主打家用舒适路线。

不过,天籁之所以当选这一奖项,细细想来也是情理之中。2.0T车型搭载的那台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入选了“沃德十佳发动机”,最大功率179kW,峰值扭矩371N·m,燃油效率与加速爆发均表现不俗。

3

年度最佳操控车:一汽-大众高尔夫

新一代高尔夫出道时不断强调自己的“数字化”,没想到没有评上最佳智能网联车,倒是操控性仍然受到了肯定。

大众高尔夫一向有小钢炮之名,因此当选年度最佳操控车,倒也不会令人太意外。祖传的这套1.4T+7DCT的动力系统,虽然已经不能给人惊喜,但高效的换挡效率是其最大优点。

4

年度最佳新能源车:比亚迪汉EV

年度最佳新能源车颁给了比亚迪汉EV,可能是因为这款车搭载了“刀片电池”黑科技,外观、内饰、动力等各方面表现俱佳。

不过,可想而知对于这个结果,许多造车新势力可能不大服气,特斯拉更不会服气——但说起来,国人对于比亚迪的品牌认可度还是比较高的,颁给其他品牌车型,可能争议会更大。

5

年度最佳智能网联车:长安CS75 PLUS

在这个智能化、网联化成为车市潮流的时代,长安CS75 PLUS能脱颖而出获奖,疆哥觉得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方面,长安CS75 PLUS搭载了“梧桐系统”,与腾讯核心生态资源进行了对接,内置车载微信,方便、智能。

另一方面,不输梧桐系统的车机系统绝对是还有的,但长安CS75 PLUS去年累计售出188386台,用户基础是其他智能车型所不及的。也就是说,智能网联系统做得好是一方面,让更多人享用到也很重要。

6

年度最畅销车型:广汽本田雅阁

雅阁的确一直卖得很好,2020年累计销量达210574台,蝉联B级车市场销冠。但对于这个奖项,或许需要在前面加上“B级车”这个限定词。毕竟,去年轩逸卖出了538680台,哈弗H6卖出了376864台,似乎更有资格获奖吧?

7

年度最佳进步车:北京现代索纳塔

第十代索纳塔脱掉了曾经“屌丝三宝之一”的帽子,以全新姿态惊艳了不少人。新车在外观上颇有几分菲斯塔的影子,鲶鱼嘴设计虽有争议,却也呈现了不错的运动感.

内饰采用双联屏设计,配置颇为丰富,具有科技氛围;动力上提供1.5T+7DCT和2.0T+8AT两种组合,结合售价来看性价比更高……

所以,索纳塔的确是进步明显,若要论最佳进步也只能说明上一代产品确实有诸多不足。不过,说好做“难兄难弟”,这下让起亚K5作何感想呢?

8

年度最佳MPV:上汽大众威然

威然在上市之初的确吸引了许多关注,毕竟这款车顶着大众光环,颜值突出,空间宽大,宜商宜家。

不过,大众威然在产品阵容丰富的别克GL8面前就没有太多优势了,被评为年度最佳MPV,别说别克GL8一头雾水,恐怕就连本田奥德赛都不服,只能说又是大众光环的魔力吧。

9

年度最佳SUV:东风本田CR-V

本田CR-V是紧凑型SUV市场中的老将了。SUV市场“群魔乱舞”,产品力强的车型比比皆是,CR-V能维持稳定的销量和优良的口碑,也算不容易,去年取得了249983台的年度销量。这位市场老将反超博越,占据了国内合资SUV销量第一、年度SUV销量第三名的位置。

新款CR-V在延续可靠品质的同时,智能网联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综合来看实力还是较为突出的。但要论个性,丰田RAV-4、威兰达、探岳甚至同门的皓影都可能不服。

10

年度最佳轿车:一汽丰田亚洲龙

亚洲龙身负丰田TNGA旗舰之名,以激进霸气的外观、宽大舒适的空间吸引了不少粉丝。入门版车型起售价不到20万元,更是给中级车市场来了一场降维打击。当然,优秀的轿车太多,亚洲龙获得这个奖项想必不能完全服众,但不可否认亚洲龙的销量爬坡已经初见成效。

写在最后

以上就是此次“2020中国汽车风云盛典”中主要的获奖车型。当然,还有其他获奖的车型,鉴于篇幅关系,疆哥就不一一赘述了。不过俗话说得好,众口难调,这份榜单很难让所有人都满意,其中有一些车型能斩获奖项也的确令疆哥有些讶异。不过,这枚获奖的标签,势必能为相应车型增加一定话题度,让更多消费者知道它的存在——至于买不买,就是另一回事了!对此,你又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