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线豪华品牌销量点评:凯迪拉克“四连庄”,英菲尼迪“最惨”?

2021年02月01日 16:28:02
分享到:
来源:

虽然2020年中国车市的整体销量还在下滑,但豪车市场依旧坚挺。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豪华市场累计零售量为252.91万辆,同比增长14.7%。而位居第一梯队的BBA自然是最大的受益者,此前疆哥也已经对它们进行了点评,感兴趣的网友可以查看此前的文章。

最近,伴随着雷克萨斯销量的公布,二线豪车阵营的结果也基本尘埃落定了。那么它们2020年的收成又如何呢?今天疆哥就来带大家一起回顾一下,去年二线豪华品牌的表现。(注:销量数据来源品牌官方公布信息)

1

凯迪拉克

2020年累计销量:230007辆

同比增长8.2%

关键词:销冠“四连庄”

凯迪拉克2020年累计销量达到23万辆,同比增长8.2%,不仅刷新了入华17年的历史新高,还连续四年(2017-2020年)坐上二线豪华品牌销冠的位置。

具体来看,SUV是凯迪拉克的强项,XT4、XT5、XT6三款车型全年累计销量高达14.66万辆。表现最抢眼的当属XT5,全年累计销量6.2万辆,是目前家族的销量顶梁柱。

凯迪拉克XT5(指导价:32.97-46.97万)

轿车方面,老牌旗舰CT6全年销量2.17万辆,而2020年4月新推出的入门车型CT4,表现并不理想,全年仅有1.66万辆入账。不过同样主打操控、后驱、豪华的CT5就比较强势了,全年销量超4.5万辆。

凯迪拉克CT4(指导价:23.97-25.97万)

凯迪拉克CT5(指导价:27.97-34.17万)

凯迪拉克CT6(指导价:37.97-48.97万)

3款SUV+3款轿车,总体来看,凯迪拉克的产品线还是比较均衡的。此外,越级的竞争策略(全系2.0T),以及较大的终端优惠,也是它能领跑二线阵营的关键因素。

2

雷克萨斯

2020年累计销量:223648辆

同比增长12%

关键词:有惊无险

虽然2020年遭遇了“机油门”风波以及受疫情的冲击,但雷克萨斯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在终端不优惠甚至加价的情况下,轻松拿下22.36万辆的成绩,距离凯迪拉克也只有不到1万辆的差距。

具体来看,电气化车型销量超8万辆,占全年销量的38%,而这里面主要指的是油电混动车型,即ES 300h、NX 300h和RX 450h等。毕竟品牌首款纯电动——UX 300e并没啥市场热度。

雷克萨斯UX 300e 指导价:36.20-38.50

而最火的还要当属雷克萨斯ES,虽然因为加价和动力弱等原因经常被吐槽,但它2020年的销量还是超过了10万辆,几乎撑起了品牌的半边天。

雷克萨斯ES(指导价:29.00-48.30万)

随着去年雷克萨斯LM的落地,目前雷克萨斯的产品已经涉及轿车、SUV和MPV。按照这个势头,即使不国产,2021年它也很可能会取代凯迪拉克的位置。

3

红旗

2020年累计销量:超20万辆(具体数据未公布)

同比增长100%

关键词:年度黑马

虽然把红旗归属在二线豪华品牌阵营会引起争议,但从品牌属性和车型定位来说,它还是有一定分量的。而2020年,红旗也完成了20万辆的销量目标,增长率达100%,堪称“年度黑马”。

从销量构成来看,SUV的主力车型是红旗HS5,作为一款豪华中型SUV,全年累计接近10万辆。而轿车的主力则是B级轿车红旗H5,它共卖出了6万多辆。

红旗HS5(指导价:18.38-24.98万)

红旗H5(指导价:14.58-19.08万)

至于热度很高的旗舰轿车红旗H9,自去年8月上市以来,也有月均3千左右的表现。值得一提的是,据最新消息,红旗H9还将在2月份正式登陆日本市场。

红旗H9(指导价:30.98-53.98万)

根据规划,2021年红旗的销量目标设定在40万辆,这样的想法着实很大胆,毕竟一旦完成,那它很可能就会一跃成为二线豪华品牌的领头羊。

4

沃尔沃

2020年累计销量:166300辆

同比增长7.6%

关键词:居安思危

沃尔沃2020年的累计销量达16.63万辆,同比增长7.6%,这也是沃尔沃在全球市场有史以来单一市场的最高销量。

具体来看,表现最亮眼的是沃尔沃XC60和S90,它们的年销量分别达到6.16万辆和3.56万辆。XC40和S60则都有两万辆入账,旗舰SUV XC90的总销量为1.73万辆。

沃尔沃XC60(指导价:36.29-47.09万)

沃尔沃S90(指导价:37.29-50.59万)

虽然沃尔沃的整体表现并不差,不过还是要懂得居安思危为好。毕竟红旗已经迎头赶上来了,凯迪拉克雷克萨斯也在拉开差距,除了大打降价策略,沃尔沃不能一味地啃老本,还是要拿出点诚意出来才行。

5

林肯

2020年累计销量:61761辆

同比增长:32%

关键词:潜力股

在去年正式脱掉“进口”标签后,林肯在中国市场的存在感变得愈加强烈,销量也有了很大的增长。2020年其累计销量达到6.17万辆,同比大涨32%。

最大的功臣自然是两款国产车型,首先是定位紧凑型SUV的冒险家,自去年3月上市以来,月销量稳定在三四千辆左右,成为品牌最大的销量支柱。

林肯冒险家(指导价:24.68-34.58万)

其次是定位中大型SUV的飞行家,作为一款定价50万元以上的车型,在宝马X5奥迪Q7奔驰GLE的眼皮底下,也能取得月均上千的成绩。

林肯飞行家(指导价:50.98-75.98万)

虽然林肯的体量还不够大,但从目前的趋势来看,它绝对是一个值得期待的潜力股。而它的第三款国产车型航海家已经在蓄势待发了,新车或将成为新的销量增长点。

林肯航海家

6

英菲尼迪

2020年累计销量:25695辆

同比下滑:26.66%

关键词:严重掉队

前面所说的都是同比增长的,最后说到的英菲尼迪,却是负增长。它2020年累计销量仅有2.56万辆,同比下滑26.66%,在二线豪华品牌中,可谓是严重掉队了。

虽然官方并没有公布具体车型的销量,但有一个事实是不得不提的,2014年就已经实现国产的它,目前仅有QX50和Q50L两款国产车型,说是咎由自取也不为过。

英菲尼迪QX50 指导价:33.38-46.98万

英菲尼迪Q50L 指导价:26.48-38.98万

不过大家也不要觉得英菲尼迪就是二线豪华品牌里“最惨”的,实际上还有一些没好意思公布的,例如本田旗下的讴歌,自2016年国产化后,年销量就没有突破过两万辆,2020年估计更惨。

此外,曾经在巅峰期(2017年)砍下14.63万辆的捷豹路虎,这两年销量一直是跌跌不休,它也没有公布2020年在中国的具体成绩,原因嘛,相信大家都懂。

写在最后

通过疆哥上面的介绍,其实可以看出,虽然二线豪华品牌整体销量也是呈上涨的趋势,但就总量来说,和一线阵营的BBA还是有不小的差距的。此外,并非所有的豪华品牌都是在良性发展,其中也存在一些掉队的。那么大家觉得在这些二线豪华品牌当中,谁最有潜力跻身一线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