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工人过年选什么车?有权威“盖章”才安心!

2021年02月01日 17:04:01
分享到:
来源: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2021农历新年就要到来。对无数“打工人”来说,年底购新车也算是给自己辛苦一年的一个犒劳了。基于这样的消费需求,每年春节都掀起了一阵购车热潮。然而国内疫情的零星出现,让消费者在选车的时候更加关注安全与健康。

当戴口罩成为常态,汽车也需要更安全的防护。在健康座舱方面,不少车企都在潜心研究。荣威是最早推出健康舱概念的车企。去年10月上市的荣威iMAX8将主动健康座舱系统更上一层楼,带来了五位一体健康舱技术,这对于定位在“宜家宜商”的MPV车型来说更显重要。下一步,荣威正计划将健康座舱的理念推广到到全部车型。

回看2020年,荣威用技术和实力打造出了属于自己的“新国潮”定位。上汽乘用车的副总经理俞经民说,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已经变成了国际化竞争,荣威正在履行它“国家队”的责任,用对标国际的品质标准,助力中国品牌向上。而荣威2020年的市场表现也得到了权威机构的“盖章”认证,成为消费者新年换车的安心品牌。

01

实力诠释最强“中国心”

过去国产汽车品牌主要定位在中低端市场,外加早年品控问题带来的负面影响,消费者在发动机等核心技术领域普遍对国产品牌信心不高。但荣威依托上汽在核心零部件领域的多年积累,在发动机技术上不断突破。

在去年12月的“中国心”2020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中,上汽荣威旗下车型搭载的蓝芯1.5T高功率发动机在严苛的评测标准下,成功摘得“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大奖。这是上汽荣威继蓝芯SGE 20T发动机后再次获得该奖项。

其实,上汽荣威早在2015年就推出了“蓝芯”战略,持续深耕燃油车领域。发展至今,蓝芯动力总成已经推出多款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的发动机、变速箱产品,并不断升级突破。

目前,蓝芯2.0平台已经正式投入生产。此次获奖的蓝芯1.5T高功率发动机,正是上汽全新蓝芯2.0平台的代表产品,通过350bar超高压直喷、ePower Control电控涡轮技术等,实现了高效动力的全面进阶。目前,荣威RX5 PLUS、荣威i6 MAX等热门车型都搭载了该款发动机,并收获了大量用户的认可。

据了解,蓝芯2.0平台还带来了动力更强劲的最新一代400TGI涡轮增压发动机,率先搭载在荣威首款MPV iMAX8上。其热效率高达39.52%,比大众使用的2.0T高功率发动机(36%)更优。该机型采用轻量化全铝发动机,整机重量降低15%。充沛动力的同时,实现驾乘舒适性的提升。

02

可靠性获J.D.Power“盖章”

除了核心零部件,荣威在整车可靠性和新能源领域,同样获得了权威机构的“盖章”。

近日,J.D.Power发布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SM(VDS)、中国新能源汽车体验研究(NEVXI)等研究结果,上汽荣威5度蝉联中国品牌可靠性冠军,旗下荣威Ei5也以133P100的优异成绩斩获年度“紧凑型纯电动”大奖。

J.D.Power是全球最专业、最权威的市场调研公司之一,其研究以独立性和客观性著称于世。无论在行业内还是用户群体中,J.D.Power在汽车用户满意指数方面都获得极高认同,拥有全球和中国汽车行业中首屈一指的调查和研究实力。正因如此,每年的J.D.Power研究结果,都为消费者提供了对品牌口碑、产品品质的客观参考。

在2020年车市下行叠加疫情的环境下,上汽荣威依然保障了研发、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在行业领先的“四化一高”生产体系、可靠的质保体系、国际一流的零部件合作资源等硬实力加持下,荣威确保产品保质保量地交付到用户手中,也因此收获了行业、用户的高度评价,并连续5年获得J.D. Power VDS中国品牌冠军。

具体车型方面,“电动金霸王”荣威Ei5在紧凑型纯电动车型细分市场脱颖而出,成为最受用户信赖和喜爱的车型。荣威Ei5搭载宁德时代高技术电池,通过“IP69K防水等级”、“美国安全标准UL-2580”、“ASIL D汽车电子电气最高安全等级”三大国际安全认证,可靠性超越同级;配合热泵空调和iBooster智能电控制动系统,实现501km超长续航、40分钟充至80%电量的快充速度以及13.3kWh百公里电耗。

此前,荣威Ei5已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EV-TEST测评中获得综合性能冠军,还进入全国多地的出租车市场,凭借续航、安全、快充、主动净化健康舱等优势,得到行业与用户的高度肯定。目前,全新的2021款荣威Ei5还为首任家用车主带来三电系统终身质保政策,让用户用车更放心。

03

插电混动车型保值率跃居自主品牌之首

消费者在选车的时候,除了考虑汽车品牌、价格、口碑以外,还会考虑保值率。但很长时间以来,新能源汽车的保值率普遍低于燃油车,成为新能源汽车推广的掣肘。

1月4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联合发布了《2020年12月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公布了各细分市场车型的保值率排名。据悉,北京精真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由易车、美国COX和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三大机构共同投资,是行业内最具公信力的二手车检测评估服务科技公司。通过与国际顶尖估值团队合作,借鉴美国COX集团旗下具有百年历史的美国汽车估值服务机构KBB的估值模型,精真估结合中国本地化数据因素精细打磨,建立起了更能反映中国本土市场的估值模型和残值预测分析。

在保值率排名中,上汽荣威在小型SUV、纯电新能源、插电混动新能源等多个细分市场均有车型进入榜单前十。特别是在插电混动新能源车中,荣威RX5 eMAX以68.90%的保值率,一举超越沃尔沃XC90插电混动、比亚迪宋Pro DM、奥迪A6L插电混动等热门车型,斩获2020年度国产品牌插电混动新能源1年保值率冠军,展现出了极富竞争力的保值率。

影响二手车保值率的最根本因素在于新车产品力和品牌认知度、美誉度。作为行业最早发力插电混动领域的品牌,上汽荣威形成了“电池、电机、电控”核心技术优势,以EDU为核心的插电混动技术还获得了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建立了广泛的品牌认知度和品牌美誉度。同时,上汽荣威还将技术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旗下插电混动产品具备低能耗、长续航、超静音、超平顺等特点,广受用户青睐,荣威RX5 eMAX就是其中最为重磅的产品之一。而在今年1月13日,上汽荣威还发布了“3.0T绿色澎湃动力,‘平价策略’燃油替代行业解决方案”。该方案旨在通过插电混动技术的升级迭代,在为用户提供更强的动力、更高的续航、更优的排放基础上,把插电混动车型做到和传统燃油车一样的价格,以期实现对同级别燃油车的最佳平价替换。

与此同时,上汽认证二手车中心在全国各地的陆续开业,也为荣威二手车保值率的一路走高再添砝码。从去年5月30日首家门店开业后,上汽认证二手车中心仅用了半年的时间,已经在上海、成都、南京、郑州、天津、深圳、东莞开设了7家门店,为用户提供“保证、信任、可靠、透明”的二手车保值回购体验。截至目前,上汽认证二手车中心评估车辆超过1800辆,认证二手车规模突破1000辆,获得用户一致高度好评。值得一提的是,上汽认证二手车中心开业以后,上汽荣威三年保值率显著提升,从2019年的54.7%提升至58.5%,比肩一线合资品牌。

总结:回顾2020年,各大车企都列出了自己的成绩单和“奖状”,上汽荣威用具有分量的权威盖章,打造出了可靠耐用的标签。如今,消费者的需求趋于多元化,他们希望新车不仅要有强劲的动力,经济的用车成本,还需要可靠与安全。品牌与产品“双认证”的荣威,有资格入列消费者的新年购车品牌。2020年,荣威推出iMAX8、荣威RX5PLUS、RX5 ePLUS、i6、ei6 MAX等多款新车,其纷纷正处当打之年。不管是燃油车还是新能源汽车,上汽荣威全方位助推品牌向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