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体验宝马X1:毋庸置疑,它依然是这个级别最运动的存在

2021年02月01日 17:04:04
分享到:
来源:

自从这一代宝马X1换用了UKL横置前驱平台后,网络上关于它的质疑从未停止过,毕竟宝马身为以操控起家的豪华品牌,其后驱魅力已经深入到我们骨髓当中,而新款X1从后驱换为前驱,在宝马粉丝眼中无疑就是一次“开倒车”。那么事实果真如此吗?前驱X1真有那般不堪吗?不妨通过这次试驾来寻找答案。

动态体验

这次试驾的是中期改款后的宝马X1,新车对动力总成进行了调整,1.5T三缸发动机参数得到提升,最大马力为140匹,传动系统从爱信6AT更换为7速湿式双离合;而2.0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92匹,峰值扭矩为280Nm,传动系统依旧匹配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除此之外,为彰显自身动力发生了变化,宝马X1学习奔驰玩起了尾标套路,以往三缸18Li的尾标升级为20Li,而20Li车型则变为25Li。

比较遗憾的是,这次拿到的试驾车是2.0T版本,原本还想感受一下优化后的宝马三缸表现如何,看来只能等下一次了。新车开起来的第一感觉就是熟悉,整套动力总成依然还是偏家用的调校风格,起步轻松流畅,没有丝毫拖沓感,当你需要大动力请求时,深踩油门也可以让你小小的放肆一下。

虽然8AT变速箱并不是宝马御用采埃孚,但搭载在这辆X1上,其换挡速度已经足够日常使用了,在标准模式下,为达到最佳燃油经济性,变速箱会非常积极的升至最高挡位。当然,它也有运动的一面,只要按下运动模式按键以及将鸡腿档把往左一拨进入S挡,此时变速箱就会变得亢奋起来,极限状态下可以连降3挡来完成提速。

可能是这台试驾车搭载了一套适时四驱的关系吧,开车过程中我并没有感觉到因为新款X1换用了横置前驱平台而导致操控性遭受大幅削弱,方向盘指向依旧精准,阻尼与速度之间的匹配非常协调,做到低速挪车轻松,高速行驶沉稳的设定,同时经过悬挂过滤后的路面信息有一部分会传递到方向盘当中,让驾驶员潜意识对路况有一个基础认识。

悬挂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组合,不可否认,相较于以往后驱时代X1硬朗的调校风格,拳拳到肉的路面信息反馈,新款的确是变得舒适了不少,但尽管如此,这套悬挂依然是这个级别当中最有运动味道的那位,面对连续坑洼路面时,较长的悬挂行程让车轮快速着地的同时也不忘将车身拉住,减少上下晃动而造成的不适感,进行快速并线和过弯时,偏硬的设定也能抑制车身侧倾,给到驾驶员足够的驾驶信心。

静态体验

中期改款后的X1外观变化主要集中在车头,前脸采用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换装面积更大的双肾进气格栅,内部竖状镀铬装饰经过重新调整,视觉效果更加大气。两侧LED大灯轮廓没有改变,内部日间行车灯从天使眼更换为半包围样式,视觉效果更加犀利。圆形雾灯被银色条形导风槽所代替。此外,浮雕式LED尾灯和口径更大的双出排气,都让X1变得愈发科技且运动。

内饰设计依然还是那种熟悉的味道,的确,论设计,它比不上Q3那套极具个性化的造型,论科技,奔驰GLA双12.3英寸双联屏让它望而却步。但X1主打的就是宝马经典设计,各个功能区域分工布局合理,论实用性它当仁不让,同时木纹饰板搭配上门板周围的皮质材料,营造出高级氛围。

另外,机械换挡机构更换为“鸡腿”电子档把,无论是美观度还是易用性都提升不少,悬浮式中控屏从边框挺航母的6.5寸升级为10.25英寸,并内置iD6操作系统,支持无线Carplay手机互联功能。

X1是BBA入门紧凑级SUV当中唯一一款加长轴距的车型,因此它的空间可以称的上是作弊的存在。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65*1821*1620mm,轴距为2780mm,其后排空间表现甚至比得上宝马X3,更别说Q3、GLA等这一众紧凑级SUV了。不过,从老款一直被诟病的坐垫短问题并没有得到妥善解决,该悬空的地方依旧悬空。

总结

在面对相继完成换代的奥迪Q3奔驰GLA,宝马并没有急忙将X1纳入换代计划,而是将以往不足的位置进行优化升级,新车变得愈发全面,更新潮的外观、富有科技感的内饰以及优势明显的动态驾驶感受,毫无疑问,X1变得更加完美了,而这些消费者尤为关注的升级,都会让X1继续保持不败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