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做选择题!操控性和舒适性,东风雪铁龙天逸全都要

2021年02月01日 17:06:01
分享到:
来源:

1月22日至23日,"途我自在 逸起赢"东风雪铁龙天逸家族南区媒体试驾会自"南国明珠"广州开始,途径车水马龙的城市森林和曲径通幽的山林小路,最终抵达南昆山国家森林公园,上演了一场冬日暖阳的舒适之旅。

从千年羊城到岭南名郡,一路风景无限,由天逸燃油版和天逸PHEV 4WD组成的试驾车队驶过城市道路、多弯山路、高速路段和山间小路等多路况环境,历时4个小时。天逸家族凭借操控性和舒适性的完美兼容,以"长途不累、簸路不颠、弯道不飘"的舒适体验,让参与试驾试乘的人员无惧路况差异,轻松应对,还不忘欣赏沿途的风景。

在随后举行的品牌沟通会上,东风雪铁龙公关传播高级总监屈洪宇解读了天逸"专业级舒适"的关键性"秘籍", 介绍了天逸PHEV的核心产品力,并说明了2021年东风雪铁龙的品牌行动规划。据介绍,天逸将在2021年推出年型款,全系标配ATN8变速箱,舒适性再次升级。

(1)天逸底盘"三板斧":匠心设计、良心部件、大师调校

"天逸家族既有燃油版也有新能源版本,阵容完备,有多种动力版本,是最为体现品牌舒适理念的车型。"屈洪宇在介绍天逸家族时说到,"天逸沿袭雪铁龙"底盘大师"技术优势,从转向、传动、制动、行驶四个方面应用了独具一格的匠心设计,采用了"逸"身名牌的良心部件,经由中法团队百余种优化组合方案进行调校,塑造了"魔毯底盘"的舒适体验。"

此次试驾活动路况复杂,弯道偏多,在此情况下如何保持舒适性,尤其是长途驾驶中的动态舒适性,便是天逸家族带来所有试驾人员的独特体验。首先,天逸配备了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的新一代四向调节与溃缩功能转向柱和新一代电动助力转向机,可以进行上下前后四向精准调节,全方位满足消费者驾驶习惯,而转向机具备更大转向助力输出和更精细的转向调校能力,使得天逸的方向盘在低速时轻盈,高速时稳重,使用便捷友好。此外,搭配特殊的静音保持弹簧,能够有效抑制振动及噪音,让驾乘更加舒适。

其次,天逸选用了专属定制的米其林Primacy 3ST轮胎,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滚动阻力,节省油耗;采用了顶级豪车制动盘供应商BREMBO制动盘和博世第9代ESP电子稳定系统,保障了更加优秀的制动效果,增强了制动稳定性和和方向可控性。

众所周知,汽车悬架设计可以直接影响行驶平顺性的表现。天逸自2017年上市以来,一直都有着"长途不累、簸路不颠、弯道不飘"的良好用户口碑,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是其中一大"功臣"。这项技术通过专有的对流孔截面积可变技术,根据不同路面适配不同阻尼,实现魔毯效应,大大提升了动态舒适性。

天逸在产品结构上不遗余力采用优质工艺,在零部件选择上全部采用一流品牌供应商,虽说成本会有增加,但高质量、高品质的零部件让"逸"身名牌的天逸面对复杂路况和恶劣环境时,更加胸有成竹,无所畏惧。

此外,天逸的大师级底盘调校由中法团队共同打造,历时7个月,在法国、西班牙、瑞典与中国襄阳等多个专业试车场,经过4轮调试、百余种方案优化组合,最终打造出"长途不累、簸路不颠、弯道不飘"的良心口碑,带给消费者与众不同的舒适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天逸凭借着底盘优势在2020年的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CPCC)比赛中夺得四冠王,分别以3.369秒的干燥赛道成绩获得麋鹿测试全场第一,并打破该赛事3年记录;以3.461秒的湿滑赛道麋鹿测试成绩,力压2020年其他品牌车型的干燥路面成绩;在黑河举行的CCPC收官之战中,夺得雪地街道挑战赛紧凑型SUV(20万级)组第一,并斩获雪地越野赛紧凑型SUV(20万级)组冠军。

(2)三擎四驱 新能源黑科技 天逸PHEV打造独特舒适体验

实际上,无论是天逸燃油版还是PHEV版本都有其独家秘籍,保障良好的舒适性。作为新能源车型,天逸PHEV 4WD匹配了五连杆独立后悬架,将驱动电机布置在框架式横梁中间,在精准调校的基础上保证了系统功能的可靠性;而45°斜置布置减震器的设置则完美解决了五连杆独立后悬架带驱动轴的狭小布置空间的问题,减少了传递到车身的振动,提升了舒适性。

为进一步提升舒适性和驾驶乐趣,天逸PHEV 4WD一步到位,搭载了行业领先的三擎动力,采用了可媲美豪华车型的P0+P2+P4三电机架构,实现了混动、电动、运动和四驱驾驶模式。

在城市道路行驶,天逸PHEV可以免拍牌照,减购置税,不限行,而58公里的纯电里程可以足够满足日常通勤需求。此外,天逸PHEV匹配了iBooster再生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和ë-Saver 智能储电功能,进一步提升了纯电续航能力,达到经济性和动力性的完美平衡。与之匹配的智行APP可以提供远程控制、车辆周边等服务,让客户足不出户,便可实现一键寻车、门锁和空调控制等操作。

(3)三大产品 五大支持 助力品牌向上

东风雪铁龙在2020年连续四个月实现销量环比正增长,为2021年焕新聚势打下了良好基础。2021年,东风雪铁龙将继续在产品、服务、客户体验等方面做足准备,全方位向好发展,360度打造行业舒适标杆。

2021年,东风雪铁龙将推出三大产品事件激活市场。天逸将推出年型款,全系搭载ATN8变速箱,舒适方面会有新的升级;C3-XR中期改款,将带来全新设计升级,车型更年轻、有活力;此外,雪铁龙全球战略车型将呈现雪铁龙新一代的设计语言,并与高科技元素进行融合,无论是设计还是驾驶体验都将带来更多惊喜。

作为东风雪铁龙"品牌向上"的重要组成部分,雪铁龙舒适空间在武汉和广州站之后,将继续登陆成都、上海、北京,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了解并喜欢上雪铁龙品牌和产品。而"品牌向上"计划将在2021年进入2.0阶段,全新技术与产品将呈现领先舒适的用车生活方式,全球战略车型也将在该阶段投放。

此外,东风雪铁龙在2021年还将客户为中心,持续深化"五心守护行动",让客户从满意到感动;并提供"五大支持"进一步赋能经销商,提升经销商服务水平,增强盈利能力,继续保持2020年下半年的增长势头,让2021年成为"大卖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