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开门红!后面还有多款新车上市!法系2021年能打翻身仗吗

2021年02月01日 18:00:01
分享到:
来源:

一转眼2021年已经过去一个月,不少车企也迎来了开年第一个月的销量开门红。其中,东风雪铁龙一月份销量就同比大涨了62.9%,环比实现了“五连涨”。此外,标致一月份销量也同比实现了107.7%的巨幅增长。作为法系品牌的代表,雪铁龙标致的开门红是否预示着法系车今年能在国内市场打好一场不错的翻身仗?当然,收获优异销量成绩的关键还得靠新产品给力。所以今天《车壹圈》就带大家来看看,今年法系品牌都有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重点新车。

混动加持,旗舰轿车上市在即:DS 9

2020年8月,DS正式在国内发布了DS 9,而这款在海外上市已久的DS品牌旗舰级轿车也将在今年上半年正式在国内上市。从造型上看,DS 9延续了DS品牌前卫、时尚、特立独行的设计风格,多边形的进气格栅造型搭配满天星式中网,再加上LED泪痕式日间行车灯,让人一眼就记住它。同时在内饰方面,DS 9也同样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大面积的皮革包裹加上金属菱形切割元素,让整车内充满了奢华的气息。

动力方面,DS 9燃油版车型搭载了一台1.6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其最大马力可达215匹,峰值扭矩300牛·米。在燃油动力的基础上,DS 9还将推出搭载一台最大功率81.2千瓦、配备12千瓦时三元锂电池的混动车型。总体而言,从设计和动力来看,DS 9还是对得起它旗舰的身份,只不过目前DS品牌在国内的热度和新车最终的定价,也将成为DS 9在上市前所需要考虑的问题。

跨界来袭,老炮变潮男:雪铁龙 全新一代C5

作为雪铁龙品牌在中国消费者中最具口碑的车型之一,C5一直备受中国消费者关注。今年雪铁龙C5也将迎来全新的换代车型,新车预计将在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正式发布,并在9月正式上市。从《车壹圈》获悉的渲染图来看,全新一代C5将采用类似于旅行车的溜背式跨界车身造型,同时大灯组也将采用分体式设计,一改现款车型略显平庸的造型。此外,动力方面全新一代C5将拥有汽油版和插电式混动版两种动力车型。

就目前而言,全新一代C5的整体设计将成为其最大的卖点之一,而跨界、个性的设计也非常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我们也期待全新一代C5能在国内市场重新树立地位,重回巅峰。

颜值升级,动力不变:标致 全新4008/5008

早在2020年11月广州车展上,标致中期改款的4008和5008就已经与中国消费者见面了,而这两款新车也将在今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作为标致品牌当家的两款SUV车型,4008和5008此次在设计上变得更为激进,泪痕式的大灯线条更为锋利,散射状点阵式造型的前进气格栅也极具未来感。而尾部和内车设计上,4008和5008就与现款车型没有太大的区别。

动力方面,4008和5008也将延续现款车型所使用的动力组合,提供1.6T、1.8T两款发动机。总体来看,作为中期改款4008和5008还是在整体的设计上有了一定的提升,但新车能否吸引到除颜值党以外的消费者,就要看其最终的价格。

除了上述的车型外,雪铁龙天逸、C3-XR也都将在今年迎来小改款车型的上市,只不过这两款车型的改动将并不会特别大。在全国排名前十的《车壹圈》看来: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法系车今年在国内上市的新车并不算多,其中4008/5008、天逸、C3-XR这样的改款车型也并没有迎来太大的改变,整体产品力提升不明显。就目前的新车阵容来看,还是难以改变法系车在国内市场的格局。

不过已经发布的DS 9和即将正式亮相的全新一代C5还是非常值得我们关注的,一个作为品牌的旗舰车型、一个作为品牌的主力换代车型,其最终的价格和产品力都让人期待。此外,PSA和FCA在今年也正式合并,合并成立的Stellantis集团在接下来势必将发布具有战略意义的车型,其战略车型是否能积极推动其法系品牌车型的发展,尚待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