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朗12月销量超朗逸,大众离跌下神坛的日子不远了?

2021年02月01日 18:05: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最后一个月,中国汽车消费者们又给各厂商上演了别开生面的一幕,曾经因为三缸发动机被打入深渊的别克英朗在最后关头将销量扳回第二的位置,一举越过甚至能和日产轩逸一较高低的大众朗逸,虽然2021年款朗逸在配置上进行了一些慷慨的调整,不过经历疫情洗刷的市场似乎更爱低廉的价格。

有不少人都预测过英朗总有一天能够压住朗逸,但一来就压近6千的超越的确也算不可思议,这其中的主要原因自然是英朗无法令人拒绝的降价,其次当然还有上汽大众刹不住的下坡趋势导致。其实在10万以内的轿车选购中,产品力早就不是什么决定胜负的真命题,谁便宜买谁才是争夺市场的不二真理。

虽然别克英朗的指导价高得离谱,但全国各地的真实售价都能在8万左右搞定,高低两个配置都是自动挡,全系标配4气囊和ESP,即便是帝豪自动挡豪华型以上才有ESP,气囊就算上了顶配也还是只有前排两个,价格便宜和英朗也就是不到一台iPhone的差价,如果能够保证更好的机械素质和安全性,那么选择和自主品牌价格差不多别克英朗简直就成了任何初次选购汽车家庭的首选。

其次是高配的英朗在仅仅只贵了6000块钱的基础上,几乎直接就把能够想到的实用配置拉满,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电动天窗、中控大屏支持CarPlay/CarLife,LED大灯,这里头随便一项如果是大众那边起码就是5000,顶配比丐版高出3万都有可能,不管怎么样,英朗在配置上的透明度几乎都做到了业界良心的水准。

大众朗逸虽然在历史上也有和轩逸一较高低的时候,但按照目前的颓势来看,除非大众能在新能源或者混合能源领域做出一些高出现有技术估值的技术,否光靠品牌力似乎很难在原地踏步的情况下溢价卖车,尤其是自主品牌在技术上穷追不舍,别克这样的品牌又在不要命的杀价,一旦品牌观念并未深入脑海的90、00后成为购车主力,大众的品牌优势可能会一夜间崩塌。

总而言之,如果说大众注定要跌下神坛,那么英朗销量超越朗逸将会是一个里程碑,以前的月销榜前五两台大众三台日系的光景可能再也见不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