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LL IN智能汽车!4年40万辆后,WEY为什么要彻底焕新品牌?

2021年02月01日 19:41:01
分享到:
来源:

ALL IN智能汽车4年40万辆后<a href=WEY为什么要彻底焕新品牌-图1">

日前,长城汽车咖啡智驾正式启动全国路测。长城汽车为本次测试规划了三条路线,由保定为原点辐射至广东、福建、安徽、江苏等9个省份,测试行程总长达7万余公里,涵盖高速、城市、城际三种工况。此次测试的目的是进行L3级自动驾驶面世前的全工况、全场景验证。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此次出发的三辆测试车都被伪装了起来,但从标志性的中网设计,还是可发现其中一辆来自于WEY品牌。

今年早些时候,WEY品牌进行了品牌焕新,以“新一代智能汽车”为全新定位。支撑这一定位的便是集“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服务”于一体的“三智融合”解决方案。

ALL IN智能汽车4年40万辆后<a href=WEY为什么要彻底焕新品牌-图2">

WEY品牌希望以智能技术和全新混动技术为突破口,带给消费者不同于以往的“下一代智能汽车”,并有效缓解全工况下动力和油耗的矛盾,进一步刷新消费者的用车体验。

从更高维度来看。WEY品牌的智能和动力焕新也吻合中国汽车产业未来发展大方向。作为中国高端品牌,在中国实现“建设汽车强国”的规划和感召下,WEY品牌必将是重要力量,责无旁贷。

ALL IN智能汽车4年40万辆后<a href=WEY为什么要彻底焕新品牌-图3">

ALL IN智能汽车4年40万辆后<a href=WEY为什么要彻底焕新品牌-图4">

去年年初,发改委、工信部、交通运输部等11个国家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印发《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的通知”(以下简称战略)。战略明确提出,到2025年,中国标准智能汽车的技术创新、产业生态、基础设施、法规标准、产品监管和网络安全体系基本形成。

据行业专家分析,此次战略相比于2年前的征求意见稿,具有明显区别。一是定性而未定量。二是由“开创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新路径”转而成为“推动产业融合为途径”,即多产业融合发展。

看罢国内政策,看看全球方面。去年第三季度,德勤发布的《智能互联——构建新时期的人车关系》报告指出,汽车智能网连的进化方向有如下三个:智能交互、智能驾驶和智能服务,一一对应了智能汽车主要的用户应用场景。

ALL IN智能汽车4年40万辆后<a href=WEY为什么要彻底焕新品牌-图5">

再来看看WEY品牌的智能汽车理念和成果。

WEY品牌的“三智融合”在德勤的基础上,进一步将三种智能系统融合在一起,构成统一强大的智能汽车生态。在此基础上,WEY品牌认为决定汽车智能化程度的三大变量是交互、生态、AI。

WEY摩卡所搭载的全新电子电气架构支持AI学习功能,为承载全新交互模式的软件系统奠定了基础,并将有望演化为统一开放的生态。据WEY官方介绍,这一电气电气架构可支持未来3到5年的智能汽车发展需求。

同时,在将电子电气架构、操作系统等核心软件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同时,WEY积极同高通、华为、腾讯等知名科技巨头展开合作,协同各方优势资源。譬如、WEY 摩卡目前搭载了高通8155数字座舱芯片,以及和德国伊比欧公司联合开发的全固态激光雷达,支持沉浸式图形图像多媒体、计算机视觉和AI等功能,以及可持续进化的自动驾驶科技。

ALL IN智能汽车4年40万辆后<a href=WEY为什么要彻底焕新品牌-图6">

WEY品牌为打造“新一代智能汽车”做了一系列前期铺垫工作,整合行业资源,发挥自主创新实力,有效契合了政策规划和节奏,更是基于用户思维,为从根本上改变人车关系而努力。

ALL IN智能汽车4年40万辆后<a href=WEY为什么要彻底焕新品牌-图7">

“智能汽车”并非新鲜词汇。在各大车企的宣传文案里,“智能汽车”已被反复提及,并被当作产品的主要卖点之一。

但当下智能汽车的智能化程度是怎样的呢?

语音、按键是当下汽车智能化交互的主要方式,但语音识别率、联想程度均有待提升;车机界面往往是单调统一的,相对于变化万千的智能手机界面来说,还处于初级状态;目前每辆汽车仍是孤独的个体,车与车、车与路网、车与云之间几乎没什么联系,且自从实现L2级自动驾驶以来,汽车的智能驾驶科技水平似乎进入了瓶颈。

WEY摩卡则展现出了“新一代智能汽车”的雏形,其核心核心理念是“用户思维”。

ALL IN智能汽车4年40万辆后<a href=WEY为什么要彻底焕新品牌-图8">

WEY摩卡可实现整车全域FOTA升级。这意味着该车在交付到用户手里时,不必再随车附赠一本厚厚的、用户主观上不想看的说明书。WEY可在后台通过对用户出行场景的大数据分析,来判断每次升级推送的功能,来准确命中用户需求。

这样的好处还在于让用户来决定全新功能是否有必要存在。如果用户觉得好用,便会一直使用。反之,则没有后续更新的必要。

WEY摩卡甚至还在车机系统里设置了“我要吐槽”。用户可实时向后台反馈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功能持续迭代建立了用户维度标尺。

服务是智能化的另一突破口。传统场景中,用户在发生事故后,需要将车开/运到4S店或其它线下终端来定损。但WEY摩卡通过图像深度识别检测技术,识别事故照片,在数秒钟内给出定损结果,还包括维修方案和价格,大大提升了效率。

车主还可通过网络,在线查看车辆维修/保养实时情况和进度。简单地说,WEY希望将手机端、车机端、云端和店端打通,为用户提供涵盖用车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服务。

对于智能驾驶,正如文章开头提到,WEY品牌正在为L3级自动驾驶面世做最后的验证。同时,在最新软硬件的支持下,WEY实际上也针对L4级自动驾驶有了大量技术储备。

ALL IN智能汽车4年40万辆后<a href=WEY为什么要彻底焕新品牌-图9">

但实现高阶自动驾驶的前提仍在于相关法规的支持。在现阶段,WEY摩卡则以柠檬混动DHT为抓手,为消费者提供高速城市城际全工况下,不输于日系混动的燃油经济性,并保留了比对手更好的动力体验。

当然,WEY摩卡也提供了不输于新势力的领航辅助驾驶系统,且可通过数据收集持续学习和迭代,在通往L4级自动驾驶的道路上,让用户循序渐进地习惯和接受,建立对智能驾驶的信心和信任感。

ALL IN智能汽车4年40万辆后<a href=WEY为什么要彻底焕新品牌-图10">

对于许多中国汽车品牌,或许消费者已厌倦了它们拿出的花式PPT,并不再信任它们每次发出的全新豪言壮语。

WEY品牌则是实干派。品牌创立4年便勇于更替原有定位,WEY这一动作的底层逻辑根源有两方面。

其一,WEY品牌生于车市盛、乱世的交替,且成长于乱世。4年间,累计销售达40万辆,对于一个年轻,且产品对标合资品牌的品牌来说,不可谓不成功。

ALL IN智能汽车4年40万辆后<a href=WEY为什么要彻底焕新品牌-图11">

但新势力、新思维的井喷正在颠覆传统汽车行业秩序。且不说中国品牌,就连BBA也难以平滑地过渡至新时代。

所以,在提出“触手可及的中国式豪华之后”,WEY始终在思索新时代的豪华属性是什么。其给出的答案是从用户身上去寻找。

另一方面,伴随着自动驾驶、新能源、智能网连对传统汽车的冲击,传统汽车产业被解构、传统汽车驾驶和出行的属性在未来或将被颠覆。而中国汽车产业在政策的助推下,正在试图以创新技术和打造优势集群产业为突破口,实现自主汽车产业做强,完成对传统势力的赶超。

所以,基于以上两方面,长城汽车在去年进行了根本变革。变革的核心便是“数字化”运营和转型“用户思维”。

ALL IN智能汽车4年40万辆后<a href=WEY为什么要彻底焕新品牌-图12">

WEY品牌是长城汽车未来面向高端市场和全球市场的重要支撑,更是实现集团在2023年实现年销200万辆的主要贡献力量。

所以,WEY品牌的此次品牌焕新不仅刻不容缓。更是集团根本变革后,已上弦的一支利箭。

ALL IN智能汽车4年40万辆后<a href=WEY为什么要彻底焕新品牌-图13">

在传统车企中,长城汽车以WEY为先锋,率先驶入了智能化汽车这条新赛道。

由“豪华”到“智能”,WEY品牌进行的品牌定位切换动作干脆彻底。相对于那些历史悠久的豪门,“年轻”反而是WEY的优势。

面对新浪潮冲击,WEY品牌不必背负太多历史包袱,而是快速贴近消费者,以新技术和产品着眼于未来,同时面向当下,给出了一套可让用户需求和体验平滑迭代的解决方案。

当然,WEY品牌的品牌新定位,以及WEY摩卡的市场反响如何,最终仍由用户说了算。

但至少,WEY迈出的这一步的背后,勇气和智慧值得肯定。

ALL IN智能汽车4年40万辆后<a href=WEY为什么要彻底焕新品牌-图14">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