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未动,心已远

2021年02月01日 21:41:01
分享到:
来源:

生活有很多局限,

每个人展现给别人的只是

自己的某些角度,一些方面;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之向往,

只有在条条框框破除之后才会全面展现。

了解一个人、认识一件事、

发现一个好产品,都需要天时地利。

撰文·王勇 摄影·湛涛 版式·仝炜

虽然疫情的结束时间点还远远未知,仝炜还是按计划给他的爱车换了轮胎,不用说,他又在为自驾新疆做准备了。虽然身处大北京,有车有房,但仝炜最向往的地方却是2800公里外的新疆,已经记不得他去过几次新疆,有时还带上心爱的吉他,每次出行前都要细细准备,乐此不疲。

这次仝炜选择的轮胎比较有针对性,是玲珑轮胎旗下利奥品牌的一套运动SUV轮胎。我们有些陌生,仝炜给我们的“孤落寡闻”做了一下扫盲:“利奥是葡萄牙语‘LEAO’的汉语音译,意思是狮子,这是玲珑旗下的年轻化品牌,轮胎上还是一个狮子图案,很帅气。”

仝炜的爱车是东风日产的逍客,一款国内销量前十的城市SUV,这款车发源于欧洲日产,设计偏运动,驾驶操控感好,是典型的欧洲车,第一代车型还有四驱。引入国内后依旧保持全系2.0升发动机,动力充沛,但调校却开始转向舒适,包括原配轮胎都是以追求静音和节油的城市用轮胎。“这是一种保守的搭配,在城里上下班代步,并没有太大问题。”仝炜说,“但如果是周末出游或远途自驾,原配轮胎就有些力不从心了。”

老司机们都知道,长途自驾的首要事项是安全,尤其是车辆的制动要好,因为长途自驾面对的路况比较复杂,除了通过性良好的铺装路,还有非铺装的乡间道路,甚至越野路段。而且天气情况也是多变的,特别是国内西北地域的自驾,风霜雨雪都是家常。众所周知,车辆的制动距离和轮胎的素质是密切相关的,出门在外,一套能刹得住、停下来的轮胎是刚需。

“我选的这套胎型号是LA35,是偏运动的,制动性更好,这段时间先在城里磨合适应一下。”仝炜介绍,“入手前我仔细研究过,我就想找一个兼顾城市道路和远途自驾的轮胎,这套轮胎采用的是宽胎肩设计,和地面接触面积更大,还有交错导流花纹设计,排水性能也不错,刹车距离更短,而且价格也很合适。”

其实一套轮胎的研发制造有相当严谨的流程,从轮胎的材质配方、花纹设计到胎壁的支撑,都要做大量的测试。据悉,玲珑轮胎在西班牙专业赛道为利奥LA35轮胎做了全面测试,无论是干燥地面还是湿滑路段,制动距离都要比竞品短一些,制动性能提升了4%。除了制动,新轮胎采用了专属SUV配方,一次法白炭黑混炼技术可以降低行驶过程中的生热;交错钢片静音技术的应用也降低了行驶过程中的胎噪;高强度胎侧壁与材料的应用,可降低油耗,保证更远的行驶里程。

几周时间体验下来,仝炜也有不少亲身的体会:和原配的轮胎相比,利奥LA35的行驶反馈更直接一些,也相对会更硬一些;整车的加速更快了,在转弯时侧倾也更小,车辆整体感更强一些;制动的确要好一些;静音和油耗与原厂轮胎基本相当。“这两天北京又下了雪,新轮胎在雪地上的抓地力也不错,这让我对去西北穿越充满信心,我不会开着车去极度越野,这套轮胎应付一般的道路和非铺装路况足够用了。”仝炜补充。

仝炜是个多才多艺的人,设计师、音乐人、旅行达人、古钱收藏……兴趣广泛,新疆吸引他的不仅是丰富多彩的地理风景,同样还有独具特色的新疆音乐,他最喜爱的新疆歌手之一就是艾斯卡尔。就像他选择的这款利奥LA35轮胎,也有面面俱到的不错性能。“每当我在大城市呆得太久了,我都要出去换换心情,给自己充充电。尤其是在疫情之后,更要多接触自然,抚慰心灵。”仝炜说。是的,身未动,心已远,期待疫情早日散去、期待仝炜的新疆旅行,期待他对这套轮胎有更多的了解和发现。

历史|灵魂铁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