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充电桩电流过大导致Model 3故障?国网回应直接打脸特斯拉

2021年02月02日 03:36:01
分享到:
来源:

【e汽车 综合报道】近日,一位江西消费者在为新购置仅3天的特斯拉Model3进行充电时突发故障——车辆断电无法启动,对此,特斯拉方面表示,因国网充电桩电流过大,导致车辆车辆发生问题。

当所有人把质疑与责备通通投向国网充电桩时,1月31日凌晨,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在其官方微博对此事件直接给出回应:

今晚,小编被网友的热情激动得睡不着觉,决定爬起来码字,表示感谢的同时回应一下社会关切。关于南昌特斯拉新车用户在特斯拉自用充电站充电,突然断电无法启动的问题,特斯拉回应说是:国家电网电流太大,不是车辆问题。我们有义务告知广大网友:

1.特斯拉自用充电站有其特有的充电技术标准,特斯拉电动车是与特斯拉专用充电装置直接连接并使用,而非由电源线路连接特斯拉电动车;

2.在使用中电源线路电压稳定无异常,周边其他用电设备也都正常工作,符合国家规定的电源质量要求;

3.建议特斯拉公司请专业人士认真查找车辆充电故障原因。

最后,我公司将对网络不妥及不符合实际的言论造成我公司不良影响,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在看到此回应后,不少网友调侃:“强烈建议特斯拉自己发电”。

今天,迫于媒体舆论压力及网友谴责的特斯拉终于表明态度,在名为“特斯拉客户支持”的认证官微上,针对此事件发表了言语相对的诚恳的致歉声明。

——关于近日南昌车主充电后出现异常的情况,初步判断故障是充电时瞬间电流过载导致的。由于当时导致电流过载的具体原因还在检查中,售后人员在与车主沟通时被追问原因,因此提及多种可能因素供用户参考理解。这个沟通被录音,并且选取了关于国家电网的部分进行剪辑传播。对于由此引发的网友误会以及给南昌电网造成的困扰,我们深表歉意。目前,我们已经妥善解决了用户遇到的问题,并正在对此故障的原因进行检测和调查,附上当事人的解释视频,感谢大家对特斯拉的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