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也有它打不开的市场?本田将退出俄罗斯市场,销量还不如自主品牌

2021年02月02日 08:40:01
分享到:
来源:

要说起丰田本田在全球市场的表现,恐怕连德系、美系品牌都要忌惮三分。事实上,丰田本田作为日系品牌在全球市场的标杆,在全球市场的销量表现是相当优秀的,丰田自然不必多说,作为传统车企全球最具价值的品牌,在销量和口碑方面都有非常好的表现。而本田作为日系车企“二把手”,在全球主要汽车市场的表现都很优秀,包括中国市场、美国市场、东南亚市场,2020年,本田在中国汽车市场的销量高达162.7万辆,销量相当优秀。

不过本田在全球市场予取予求,市场表现优秀,也有本田插不进去的市场。日前有消息称,本田决定将在2022年停止向俄罗斯市场销售新车,也就是,俄罗斯市场的消费者能够买到本田新车的窗口期,只剩下一年时间了。而本田退出俄罗斯市场的主要原因,还是本田在俄罗斯市场的销量表现实在是太差了。

据相关数据显示,本田在2020年前11月,在俄罗斯市场的总销量为1383辆,其中11月的销量仅为79辆,这可能是本田在全球市场月销量最差的表现了。而11月,俄罗斯轻型车的总销量为15.76万辆,所以其实俄罗斯市场的总体销量并不差,只是本田的表现有点次而已。

当然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之前我们一直在说,自主品牌在俄罗斯市场虽然还有存在,但是基本都是在“打酱油”,因为从销量水平上来看,自主品牌在俄罗斯市场的销量表现还是比较一般的。不过和本田的销量一比,自主品牌的市场表现可就没那么差了,2020年12月,哈弗品牌在俄罗斯的销量为2502辆,全年销量17381辆,比本田强势太多了。而基本上已经倒闭的力帆汽车,12月份的销量也有103辆,还是比本田的单月销量要多一些。所以在如此低的销量表现下,本田在俄罗斯市场,的确已经没啥“搞头”了。

事实上,本田目前在俄罗斯只有两款车,一款是紧凑型SUV产品CR-V,一款是中型SUV产品Pilot。其实在俄罗斯市场,这两款车的定位本身还是比较高的,或者说俄罗斯市场的价格接受度并不是很高,尤其是对于普通品牌,所以我们看到俄系品牌的廉价车,韩系品牌的小车和日系品牌的二手车销量很好,这些定位比较高的普通品牌车型,整体就比较尴尬了。

当然本田退出俄罗斯市场,本质上对于本田来说,没有什么损失,原因也很简单,本田在俄罗斯本土并没有建立制造工厂,这两款车也是以纯进口的方式在俄罗斯售卖。如今本田在俄罗斯市场没有多少存在感了,退出俄罗斯市场也没有什么需要拖泥带水的。还有其他市场的强劲表现“兜底”,本田退出俄罗斯市场的确没什么可惜的。

事实上,尽管俄罗斯是一个新兴的汽车市场,很多品牌都想在俄罗斯市场有所作为,但是开辟新市场的难度也是相当大的,自主品牌在俄罗斯的遭遇就是个例子。而且这样的新兴市场,老牌车企的很多优势也没有办法得到发挥,本田在俄罗斯市场就遭遇了惨败,只能以退出结束这段并不愉快的旅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