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方面对比瑞风M4与传祺M6,哪个宜商?哪个宜家?

2021年02月02日 09:50:04
分享到:
来源:

临近年末,不少单位都已经放假,全家老少欢聚一堂,其乐融融。然而对于二胎家庭来说,一家人出行成了问题:5座轿车坐不下,7座SUV又太局促。这时10万至15万的MPV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有朋友反馈说自己看中了瑞风M4和传祺M6,却又不知道怎么选择。为了帮助他解决疑惑,本文将这两款MPV进行多方面的对比,相信看完文章的你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价格对比

瑞风M4是由江淮汽车推出一款MPV车型,价格区间为10.38万至15.48万,分为柴油版与汽油版,共有8款车型。

传祺M6是广汽集团的中高级MPV,价格区间为10.98万至15.98万,车型分为7座与6座,共有10款车型。

小结:瑞风M4与传祺M6价格区间相近,种类也较多,两款车均可以有不同的选择。

外观空间对比

瑞风M4继承家族设计风格,宝瓶口形前脸设计,鹰眼式端庄大灯,线条层次分明,稳重大气。车身尺寸5200*1890*1980mm,轴距3080mm,后备箱可容纳6只24寸行李箱,中排座椅可以进行360度旋转,并能达到数十种组合,大大提升了车内空间的利用率。

传祺M6采用的是凌云翼3.0设计语言,光影雕塑腰线搭配17英寸轮毂,具有年轻气质。长度4780mm、宽度1837mm、高度1730/1765mm、轴距2810mm,调节三排座椅后轻松容下14个20寸拉杆箱。隐藏式D柱和一体式尾灯,凸显别致。

小结:传祺M6相比,瑞风M4具有侧滑门,且长、宽、高、轴距数值更大,空间方面瑞风M4完胜。

内饰配置对比

瑞风M4的中控屏虽然体格较小,但是具备智能服务系统、语音控制等日常功能。传统指针式仪表盘搭配皮质多功能方向盘,清晰便捷。

传祺M6内饰最大的亮点便是那12.3+12.3英寸的一体化大屏,支持仪表、中控、手机三屏智联,导航天窗智能调节,驾驶途中可进行多种模式切换。真皮方向盘、加热仿皮座椅、后排杯架等装备,进一步体现出商务气息。

小结:传祺M6配置更加丰富,而瑞风M4略显“低调“,所以传祺M6在内饰方面加一分。

辅助功能对比

瑞风M4车身高强度钢比例68%,所有车型均配有主/副驾驶座椅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刹车辅助等装备,可选装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和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驻车雷达、定速巡航、上坡辅助等配置在高配版中也有体现。

传祺M6乘员舱高强钢比例高达95%。全部车型均配有主/副安全气囊,侧气囊和气帘。除此之外,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等辅助功能,一应俱全。在尊荣版和尊贵版中,还有ADiGO智能物联系统、空气净化器、PM2.5过滤器等装置,让旅途变得舒适安全畅行。

小结:辅助功能上,瑞风M4走务实路线,而传祺M6要多样化。相比起来,后者较为突出。

动力方面对比

瑞风M4有柴油发动机和汽油发动机两种选择,全都符合国六标准。柴油发动机为涡轮增压,最大马力150Ps,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360N·m。汽油发动机最大马力144Ps,最大功率106kW,最大扭矩200N·m。

传祺M6变速箱有6档手动变速箱和7档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两种选择。全部车型搭载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69Ps,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65N·m。

小结:瑞风M4柴油发动机推力足,但是噪音较大;传祺M6有高车速,但是爆发力不足。总的来说,瑞风M4与传祺M6动力方面各有千秋。

总结:两款价格相近的MPV仔细对比起来竟有不小的差别。瑞风M4的优点体现于它的大尺寸和超长轴距,传祺M6则是在内饰方面颇为出色。全面分析来看,瑞风M4适合家庭使用,整体简洁但不简单,载人乘物十分方便;传祺M6更偏向于商务,配置丰富,功能充足。总而言之,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