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分钟发射百万发子弹,航母见了退避三舍,中国出价6.5亿都不卖

2021年02月02日 10:27:01
分享到:
来源:

现如今,随着各国综合国力的提升,许多军事武器装备也越来越先进,很多发达国家对武器的研发投入大量的资金与人力,这也一度使得许多高科技武器不断更显,其中就有最新型的无人机、航母等等。而就在近几年,澳大利亚一位工程师研发出了一款世界上射速最快的武器,其最快射速能达到100万发/分钟,之前就有传言说我国愿意出资6.5亿要将其买下,但最终还是没有实现。好奇的军迷也许会问到,究竟是什么样的武器,能够对我国有着如此大的吸引力呢?

其实这个武器是一款风暴速射机枪,人们俗称为“金属风暴”。此款速射机枪被誉为是21世纪轻武器领域里的一项创新,此机枪发明出来之后,很多国家的机枪发射技术也因此款武器的出现而发生改变。

从原来的机械式到电子式,现如今金属风暴速射机枪已经进入到第三代武器系统,其将传统的机械操作部件去除的这一改进,也是金属风暴武器系统最为吸引人的地方之一。

据了解,此速射机枪采用的是电子化学气点火,仅仅在一分钟内,就可以发射出17000发特制武器弹,另外,“金属风暴”还有一个重要的特点,就是适合搭配所有武器使用,其中就包括有战机、舰载机、坦克等,都可以完美地应用上该机枪。据悉,澳大利亚将这个武器发布之后,美军就立马放弃了正在研发的“十字军战士”项目,完全不顾此前曾投入的110亿美元。

但是我国对此款武器性能垂涎已久,便直接出价6.5亿元想将其购买,然而最后澳大利亚想到没有想直接就拒绝了,反而以几千万的价格卖给了美国。

当时美军方面认为,比起继续研发看不到希望的“十字军战士”,直接应用金属风暴武器发射系统可能更为合适最离谱的是,美国将其买下之后就后悔了,虽然这款武器的性能很先进,但是体型太笨重了,无法进行正常的运输。

除此之外,此速射机枪每分钟可发射17000发子弹,这样的子弹损耗量,连美国直呼都养不起,最后这款武器因不符合现在战争的特点,最终还是被美国弃用了。好在我们当初没有买到,要是买了估计和美国的情况也差不多,所以武器研发都要以战场实际情况出发,不要动不动研发一些没有用的黑科技,不仅耗时还耗钱,实在不值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