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啥叫真豪华?看这车就行了!全系3.0T,起售价不足90万!富豪最爱

2021年02月02日 13:39:01
分享到:
来源:

旗舰车型代表着一个汽车品牌的档次与门面,象征着品牌最尖端的实力。奔驰S级作为梅赛德斯-奔驰旗下的的豪华旗舰轿车,自1951年诞生后至今已有70年历史,不仅成功代表了奔驰汽车的豪华形象,同时也成为了同级别豪华轿车的标杆。

每一代奔驰S级的出现,都为汽车带来新的豪华理念,从而引领豪华汽车新的发展方向。1月29日,梅赛德斯-奔驰再度诠释新豪华轿车理念,全新一代奔驰S级轿车(W223)正式上市。新车售价89.98万-181.88万,共有5个版本供消费者选择。

全新一代奔驰S级的设计,被形容改头换面毫不为过,内外均以崭新的面貌展现给众人。全新一代奔驰S级采用了奔驰家族式最新的设计语言,相较旧款更加年轻动感,前脸融入了扁平化设计风格,与旧款车型前脸设计有着明显出入。

多边盾形进气格栅与三叉星立标依旧是奔驰行政轿车最传统的设计元素,不过格栅面积相较旧款更大,显得尤为霸气。LED灯组取消了旧款的“三条杠”日行灯设计,并且在形状上采用了新的家族式倒三角造型。整体前脸设计在原有的豪华元素基础上,向运动年轻化方向发展。

全新一代奔驰S级进一步拓展了其车身尺寸,全方位得到升级,其长宽高达到了5290/1921/1503毫米,轴距达到了3216毫米。得益于较长的车身与轴距,让侧面成为全新一代奔驰S级最为优雅的角度,平直的长车头凸显了其不一样的旗舰身份。

尾部设计与前脸相呼应,同样运用了扁平化的设计。LED尾灯采用了倒三角的设计,形状扁平而又细长,由多颗LED灯组呈矩阵式排列,相较旧款更加简约精炼。尾灯中央由一条镀铬饰条相连,下方排气采用双边单出排列,整体尾部辨识度非常高。

进入车内,你便能最直观感受到数字豪华所带来的的科技美感。全新一代奔驰S级内饰采用了全新风格,摒弃了过去的游艇设计元素,大胆运用了全新设计。这也是网络上目前拥有较大争议的一个部分,一部分人更支持旧款的奔驰S级内饰,另一部分人则认为新一代奔驰S级内饰更具科技美感。

全新一代奔驰S级取消了原有的联屏设计,中控液晶大屏采用了直瀑式设计并进行纵向延伸,无边框的设计让屏幕尺寸上感官感受面积比旧款更大。液晶仪表盘采用了悬浮式设计,配上平底双翼式的多功能方向盘,科技氛围较强。

新车两侧车门与中控木饰相连接,形成环绕式设计,在银色饰板的点缀下,显得尤为高级。新车空调出风口一改以往圆形设计,改用平直线条的矩形设计,更符合数字豪华这一主题。氛围灯依旧是奔驰S级最值得称赞的亮点,在新一代车型上同样表现出色,拥有64色供消费者调节。

科技方面,全新一代奔驰S级在数字化方面表现优异,将提供超过50项电子组件OTA软件更新,其中包括驾驶辅助系统、智能数字大灯照明系统、MBUX等,驾驶员侧将提供增强现实型抬头辅助(AR-HUD),让驾驶员仿佛置身于未来座驾当中。此外,全新一代奔驰S级还提供拥有30个扬声器的柏林之声4D环绕印象系统,让顶级听觉享受加入至豪华感官当中。

在动力上,全新S级轿车则全系配备直列6缸3.0升发动机,并且搭载48伏ISG智能电机系统,相比一些竞品入门仅搭载2.0T发动机显得更加厚道。该3.0T发动机根据不同版本有着不同的动力调校,最大输出功率依次为230kW、270kW以及320kW,峰值扭矩分别为450N·m、500N·m以及520N·m,而该48伏ISG智能电机系统,其输出功率均为16kW。在48伏ISG智能电机系统的相互配合之下,能够带来加速顺、行驶静和油耗省更加极致的驾驭体验。

传统认知中,奔驰S级的竞品是同为德系豪华旗舰的宝马7系Li以及奥迪A8L,被大家称为德系豪华三剑客,从销量与消费者认可度来看,奔驰S级面对两名对手基本毫无压力,更多时候是宝马7系Li与奥迪A8L奔驰S级视为头号劲敌。

根据某媒体公布豪华大型轿车销量排行来看,奔驰S级尽管处于代末但依旧卫冕了其销量桂冠,以月销2594辆的成绩领先于宝马7系的2331辆以及奥迪A8L的2058辆。在终端售价方面,尽管旧款奔驰S级终端有着一定幅度的优惠,但是其价格基本还是高于同配置宝马7系以及奥迪A8L。简单点说,就是你比我便宜却还没我卖得好,最根本原因就是消费者对奔驰S级的认可度非常之高。

一款顶级旗舰轿车,除了设计、科技、豪华等层面的优秀,对于消费者而言最重要的还是口碑,悠久的历史塑造了其稳固的豪华形象,为购车客户带来高端车主身份的认同感。而奔驰S级的口碑,正是由其悠久的历史所塑造的。

首代奔驰S级(W187系列)诞生于1951年,是基于奔驰战后首款复产的轿车奔驰170V开发而来,针对外观与内饰进行了全面升级。在当年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首次亮相之后,这款梅赛德斯-奔驰的豪华轿车以突出的安全性能以及大气的豪华形象,成功俘获了当时消费者的芳心。这一代车型总销量超过了1.8万辆,从此开始了属于奔驰S级的豪华时代。

时间来到1972年,奔驰S级迎来了其划时代的改变,演变至第五代车型。在这一代车型上,奔驰S级终于拥有了官方命名,开始以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的面貌面向大众。在这一代车型上,奔驰S级尺寸全面得到提升,车长升至4960毫米,轴距达到了2865毫米。此外在外观方面,进气格栅与大灯等设计开始趋向于现代车型元素,为后续的版本奠定了设计基础。

要说哪一代奔驰S级最为经典,教授一定首推1991年诞生的第七代奔驰S级(W140系列)。这一代奔驰S级让国人开始从港片或是身边的商贾巨富逐渐了解到它,被广大国人亲切称之为“虎头奔”。这一代奔驰S级搭载了性能出众的12缸发动机,也就是S600车型,零到一百公里时速加速仅为6.3秒,就算放在今天也不虚许多涡轮增压车型。

近年来最成功的的奔驰S级,还属第十代奔驰S级(W222)。这一代奔驰S级自2009年便开始研发,2013年正式上市,其出色的外形设计与豪华的内饰设计,成功引领了大型豪华轿车市场,让无数品牌争相跟随模仿,就算放在今天,这一代奔驰S级对豪华的理解依旧是超前与领先的。这也让奔驰S级在近几年稳居大型豪华轿车销量榜首,力压宝马7系以及奥迪A8L。如今上市的全新一代奔驰S级已是第十一代车型,正是用以接替服役已久的第十代奔驰S级车型。

很多时候我们容易被刻板印象所左右,对于全新奔驰S级同样如此,这也是众多车迷所热议的焦点,毕竟这次的全新奔驰S级由内到外均发生了巨大变化。其实教授想说,全新奔驰S级上的数字豪华是梅赛德斯-奔驰对豪华一种新的理解,相比传统豪华理念更加超前。用心去理解与感受,你会发现这款顶级旗舰豪华轿车的魅力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