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或命名“寂静之影”!劳斯莱斯103EX量产的可能性有多大?

2021年02月02日 14:13:01
分享到:
来源:

几年前,在宝马集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亮相的劳斯莱斯Vision Next 100和103EX令人震惊。但是,据说劳斯莱斯正在仔细讨论该车型的批量生产的可能性。

2016年,宝马集团为纪念品牌诞辰100周年,依次推出了不少概念车。其中,最受关注的概念车是劳斯莱斯。这是因为该品牌在过去100年中一直保持着相同的传承,并且始终站在同类设计的顶端。

所以这也是一个很难想象未来的品牌。因此,对推出的概念车103EX的反应大多是惊艳和惊奇。它不仅精美地体现了劳斯莱斯的身份,而且还拥有完善的面向未来的技术,例如自动驾驶与电气化。

特别是,它被认为是下一代劳斯莱斯汽车,因为它可以像高级时装一样改变您想要的一切,其驾驶风格也像滑行一样平稳,独特的雄伟气势与流线设计融合在一起。

但是另一方面,劳斯莱斯似乎不会轻易改变他目前的形式。它绝对是SUV,但并没有固执地强调它是SUV,最重要的是,即使整个世界都陷入了小排量的热潮中,劳斯莱斯仍然坚持只使用V12发动机。即使到现在,劳斯莱斯也没有选择像V8或混合动力这样的妥协。

即使这样,他们也面临无法避免的局面。根据《 2021年欧洲环境标准法》,特别是二氧化碳排放标准,如果每公里排放超过95克二氧化碳,则在2021年12月之前每辆销售的车辆将被处以95欧元的罚款。

按照这些标准,欧盟的罚款总额将达到410亿美元,而罗尔斯·罗伊斯(Rolls-Royce)远远没有达到排放标准。例如,仅库里南(Cullinan)就重2.7吨,每公里产生355克二氧化碳,这很难避免消费者因违反环境义务而受到指控,而不仅仅是罚款。因此,劳斯莱斯很难再坚持使用V12发动机了。

劳斯莱斯的这种坚持首先与宝马集团的电气化产品组合背道而驰。因此,最近有传闻称宝马集团正在考虑批量生产劳斯莱斯概念车103EX。有传言说它将以“寂静之影”的名义发布。

“寂静之影”这个名字已经在去年向德国专利局提交,这个名字也是过去劳斯莱斯公司存在的车型的名字。

有传言说,就像迄今为止生产的劳斯莱斯一样,新的劳斯莱斯将使用专用平台,当然,还将使用电动机和锂离子电池。宝马目前正在为豪华车型开发的动力总成具有可行驶约600公里的能力,并具有约600-700马力的输出功率,可轻松驱动劳斯莱斯

尤其是当电动化时,劳斯莱斯的传统个性变得更加明显。那是极端的安静。罗尔斯·罗伊斯(Rolls-Royce)是代表奢华宁静的品牌,据说它在行驶时会听到自动手表的飞轮声。

此外,由于电动汽车平台特有的宽轴距和平坦的内部空间,将劳斯莱斯内部配置为更宽,更舒适的过程没有任何限制。因此,如果劳斯莱斯放弃了对内燃机的坚持,那么电气化将是劳斯莱斯的绝佳选择。

特别是,大多数购买劳斯莱斯的消费者都认为,优雅,安静和豪华比V12引擎的功率和运转速度有多重要。

目前尚无具体时机或明确计划,但鉴于当前的气氛,劳斯莱斯的电气化似乎是不可避免的。估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能看到电动劳斯莱斯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