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势力1月销量:蔚来溜背版EC6销量超ES6 小鹏再创新高

2021年02月02日 14:42:02
分享到:
来源:

有市场调查显示,2021年新能源车将继续向私人消费深化发展,越来越多的普通消费者认识到电动车的优势,与此同时基建也走向更合理的建设方式,从管理层到个人都开始意识到,做好社区慢充桩建设可满足电动车日常使用,而中长途出行则需要做好途中及目的地快充桩建设。可以说找到了加速电动车向私人消费普及的方向,2021年新能源车销量将迎来“节节攀升”的节奏。

这不,1月刚,专注于新能源的新势力就开启捷报模式了。2月1日,蔚来发布1月交付数据,蔚来1月共交付新车7225辆,同比增长352.1%,连续第六个月创品牌单月交付数新高。

其中,蔚来三款车型销量分别为ES8在交付1660辆,ES6交付2720辆,EC6交付2845辆。很有意思,作为溜背版的EC6销量略微超过原版SUV ES6,这在车市是难见的现象。

在1月23日,蔚来针对首任车主换电服务进行了调整,在保留家用充电桩的基础上每月免费换电6次,调整为4次。这一调整将对2021年1月22日以后购车的用户生效。蔚来目前在全国有170多座换电站和超过100座超充站,但随着销量的增长,保有用户量提升,对其服务网络的需求也形成累加, 这意味着蔚来要面临保持引以为卖点的服务的挑战。按计划,蔚来将在2021年底前建成500座换电站,其中300座为二代换电站,每天换电服务可达300次+。

另一边,小鹏也早早地公布了1月销量。数据显示,小鹏汽车1月总交付量为6015辆,同比增长470%,连续7个月同比翻番。其中,小鹏P7单月交付3710辆,自2020年7月实现大规模交付以来,小鹏P7已累计交付18772辆;小鹏G3单月交付量2305辆,同比增长118%。

1月份,小鹏搞了件大事情。1月26日,小鹏官宣向P7车主推送2.5.0车机系统OTA,除了update了体验更好的NGP自动导航辅助驾驶,还新增了40多个功能,并实现200多项用户体验优化。[详情]https://www.xincheping.com/ev/135143.html

另外,在1月30日,小鹏汽车宣布召回1.3万辆G3,涉及车辆于2019年3月29日至2020年9月27日生产,逆变器直流母线电容上连接铜排螺丝的镀锡端子因锡须可能会造成高压直流电正负极间短路,导致逆变器无高压电供应。当这种情况发生时,如果车辆处于停车状态,可能无法再次启动;如果车辆处于行驶状态,可能导致车辆失去动力,存在安全隐患。小鹏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逆变器,以消除安全隐患。

新势力前三的理想截至2月2日未公布1月销量数据,理想唯一一款在售车型ONE,在2020年以全年累计终端销量33457辆成绩,排名新能源SUV销量第一。其中12月销量为6621辆,这一佳绩是否有预支性质,进而影响其1月销量成绩?我们暂时不得而知。

编辑说:从蔚来汽车成立的2014年算起,中国的造车新势力经过6年的探索与坚守,总算在2020年迎来爆发,进入2021年随着新能源车普及加速,头部新势力将挑战月销万辆大关,这是一个小小的阶段性胜利节点。但是,要实现长远发展,健康盈利,具备自我造血能力,中国的新势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越过年产销规模10万台的“生死线”之后,紧接而来的是产品线布局是否合理,能够支撑其持续扩大规模走得更远的考验,其次相比之下特斯拉已经实现了在中国的年销10万台,传统车企动辄50、100万年销量规模,中国的造车新势力还处于稚嫩的起步阶段。

往前看还要往后看,万辆月销量并未确认头部地位,在蔚来、小鹏、理想的后面,是多路“起义军”的奋力追赶,威马、零跑,甚至是恒大都在寻找着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