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节习俗各有不同,造车理念差别也这么大?

2021年02月02日 14:56:01
分享到:
来源:

春节越来越近了,年味也越来越浓,很多人都开始陆陆续续的置办年货、贴春联、吃饺子、放鞭炮、守岁……作为举世同庆的最古老的传统之一,新年的庆祝活动有多种形式,各个国家由于历史、文化的发展,过年也是各有各的习俗。形式多样却也有共同点,那就是把对未来的向往、希望和一切美好的愿望都与新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那么问题来了,中国周边其他国家的春节习俗又是怎样的呢?

与我国一样,韩国春节也在正月初一,并在早上举行“茶礼”,即在宗祠或住宅的厅里摆设年礼、岁酒、年糕片汤等进行家庭祭祀,然后全家一起吃“岁餐”,大家可以把岁餐理解为我国大年三十的年夜饭。韩国的年夜饭讲究很多,最大的特点是饭菜一律为传统饮食,而且全部出自媳妇之手。韩国贴春联与中国区别很大,春联在韩国被称为“立春榜”,白纸黑字的打印对联,内容最多见的是“立春大吉,建阳多庆”,祈愿大吉大利,一年间有幸运和喜庆相伴。

日本新年是公历1月1日,有人装扮成生剥鬼到每家每户去抓懒孩子,看看有没有不孝顺的媳妇,同时还有驱邪避灾之意。这些恶鬼面目狰狞,身披蓑衣,手里还拿着大刀,是日本男鹿半岛地区生剥鬼的形象。生剥鬼被认为是日本800万神灵的使臣,代表神灵降临人间。区别于韩国,为了让准备菜肴的人在新年这段时间免去下厨的辛劳,日本的年菜内容大多是能够久放的菜肴,并且用精美且三层到五层不等的“重箱”盛装,象征堆积起来的福气。

除了春节习俗各有不同,其实在造车方面,两国车企的长处也各有千秋。大家对于韩系车通常普遍的认知就是外形好看,性价比也很高;日系车的制造则以家用为主,更讲究稳定实用,并追求乘坐的舒适性,比如以保守稳健著称的丰田日产。在当下的汽车市场,各大车企在B级车的竞争是最激烈的,说高手如云也毫不夸张,就像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现代第十代索纳塔这三款车型,都凭借着独特的侧重点与优势,备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与追捧。

“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在这个物资丰富、眼花缭乱的时代,“高颜值”的外观往往是年轻圈层的敲门砖,也是社会的通行证,毕竟爱美是所有人的天性。这在汽车圈亦是同理,同等价位同等配置的前提下,颜值就是唯一取胜标准。遵循万物颜值至上的原则,这三款车型在外观设计上各有千秋,雅阁车身带有一丝溜背感,并运用了贯穿式腰线进行勾勒,加以饱含个性的回旋式LED尾灯,这对于当下流行设计风格还是有相对追逐的;凯美瑞采用了家族最新设计语言,前脸看上去气势十足,中规中矩的侧身腰线,加上全系标配的LED尾灯,呈现出严谨稳重的气质;索纳塔则是采用了隐藏渐变式LED日行灯、豪华黑色高光箭羽式前格栅搭配黑色高光风刀前唇,让视觉效果更加时尚大气。

对于不少国内消费者而言,买车意味着改变整个家庭的出行方式,因此购车时就要选择一些空间宽裕的、乘坐舒适的车型,尤其是在二胎开放的大背景下,小空间车型已经很难满足中国家庭的需求。在车身尺寸方面,雅阁的“三围”分别为4893*1862*1449mm,最大轴距达到了2830mm;凯美瑞的整车尺寸为4885*1840*1445mm,最大轴距达到了2825mm;索纳塔则是拥有4955*1860*1445mm的超大身量,而其轴距达到了同级最大的2890mm,无论是野外郊游还是春节自驾回家,都能带来出色的乘坐舒适性以及储物空间。

说到车辆就永远逃不开三大件,其中动力永远都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因为没有哪个年轻人能够控制住自己内心对速度与激情的喜爱,那种踩下油门的瞬间就激发起肾上腺素的感觉非常刺激。雅阁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低功率版拥有130kW最大功率和230N·m最大扭矩,这套动力总成在初段加速时有较好的爆发感;凯美瑞采用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为210N·m,澎湃动力随叫随到,动力表现十分强大;再看看索纳塔,它搭载了新一代Smartstream动力系统,其中2.0T+8A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为176.5kw,最大扭矩达到353N·m,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8L,能够给用户带来更十足畅快的行车体验,同时还能兼具了燃油经济性。

从市场的角度来看,B级车一直都是国内汽车市场竞争的焦点,而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现代第十代索纳塔这三款车型都展现出了其强大的竞争实力,在B级车市场树立起一道强大而难以逾越的堡垒。显然,“哪个车更好”这道问题,是无法得出结论的,每个品牌都有各自的优缺点,好坏只是取决于每个消费者自身心里对于车的定位与期待,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最适合自己家庭使用的那个最优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