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十万入手豪华品牌车 是因为我没钱 还是因为我没胆?

2021年02月02日 15:13:02
分享到:
来源:

之所以有这样的感慨,是因为我被教育了。

事发一周前,开着我的小车去拜访豪友,对,是豪友,是我朋友圈子里数一数二的土豪朋友,恰巧在他的办公楼前相遇,看到我依旧开着普通的轿车,他上来第一句就问我,怎么还没换车。

这样的开场白让我惊讶,心里多少有些不舒服,这是要和我谈阶层的节奏呀。我也毫不客气的回答,不是所有人都像他,能够只论爱好,不计较成本。

豪车是事业的必需品?

他似乎无意与我争论,淡淡的笑着带我进入他气派的办公室,一番寒暄和热情的招待,让我心中舒服了许多,可刚刚平复心情之后,他又以极淡然的口气说了一句:我觉得你真的该换车了。

既然天聊得心平气和,我也没有表现出太多的不耐烦,反问他,为何觉得我该换车了?豪友说,生活就该不断的进阶,他看我已经有几年没有太大的变化了,这对于步入中年的我们来说,是个危险的信号,说明我已经丧失了挑战生活的勇气。

我苦笑,屁股决定脑袋,我所处在的“平头百姓”位置,决定我不敢多想,当然,豪车是每个男人的梦想,没有哪个人不想加持这层光环。

他对此绝不赞同,不换车不是因为我没钱,而是因为我没胆,没有胆量去承担我未来生活的重担,越是畏缩不前,事业越是会毫无进展,确实的说是脑袋决定屁股,你有什么样的想法,就决定你能取得的成就。

听起来有些道理,认真请教。道理很简单,生意圈是个利益圈,不以个人的人品来定成败,你想要从对方的身上获取利益,就必须让对方相信你有值得他付出的地方,也就是你的个人实力。开一辆普普通通的车,能交到朋友,但绝对谈不来合作,谁都愿意同自己圈层的人合作,想要进入圈层,就必须展现出你有这样的实力。

话虽难听,但很有道理。

我问他,这么说,一辆豪车对于努力的人来说,不是奢侈品,而是必需品?

他认为从某种意义来说,的确是这样,为了一套房子,人们往往可以全力以赴,因为房子是生活必需品,而一辆好车,就是事业的必需品,这不是他的猜想,而是他的经验。

那些我够得着的豪车

实话实说,从事自媒体这个行业,一半是惯性,一半是爱好,在报纸爬了十多年的格子,末了没有一个可以让自己表达想法的阵地,是一件很憋屈的事,更何况,我们这一群人,都是喜欢平时写些东西的人,这算是人生的一大爱好。

但我们也要生活,生活的重要来源,主要在于背后从事的那些生意,我们也有合作伙伴,也会为了生计而低声下气,也无比奢望合作中那种平等相处的关系。豪友说的这番话,道理大概我懂一些,只是没有下过那么大的决心,而此时,也正是时机,好多豪华品牌的车辆,已经把价格下探到让我可以接受的区间。

林肯冒险家为例,现在的价格是24.68—34.58万元,作为行业的人,了解林肯的这款豪华SUV车型,确实已经是一辆低门槛的豪华车型。

外观沿袭林肯家族的大气,有格调有气场,符合国人,尤其是北方人的审美观点,并且,12.8英寸的悬浮大屏,也是让人向往额配置,木质纹理以及软质材质包裹的内饰,确实印证了它“入门即豪华”的承诺。

方向盘和座椅加热,在北方的冬天大有用处,不仅格调高,而且很实用,2.0T+8AT,加速迅猛,而且换挡平顺,油耗也不高。

不仅仅是林肯,还有凯迪拉克,一款凯迪拉克CT4,比林肯冒险家的价格还低,23.97万元起,超过4.7米的车长,彰显美系SUV的风范,内饰8英寸中控,虽说没有林肯冒险家那个气派,不过真皮包裹,和豪华座舱的舒适性,一点也不比林肯差。

既然自己知道够得着,那就去实现,凡是能给我生活带来惊喜的东西,就都是好东西。

写在最后:此时才理解,那些竭尽全力去购买好车、豪车的人,也不都是虚荣的人,只是他们不满足现在的生活,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和身边的人,过上更好的生活,这也正是我想要的。

所以,我同意豪友的那个观点,对于事业型男人而言,一辆豪华品牌的车,不是奢侈品,而是必需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