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落地的3款B级车,大空间低油耗,合资身份有面子

2021年02月02日 17:11:01
分享到:
来源:

受限于预算成本,年轻人购买人生中的第一台车,大都会选择一款经济实用的A级车。某种程度上讲,这使得A级车成为一直以来最大的细分市场,市面上多达几十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不过,依然有年轻人期待一开始就能用A级车的预算购买B级车。好比笔者的一位朋友,就提出了15万元落地,想要购买一台大空间、低油耗的合资B级车。

苦思冥想之后,笔者把视野落到了迈锐宝XL、斯柯达速派标致508身上,这哥仨是为数不多能满足大家A级车预算买B级车的车型。

接下来,咱们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干货,看看这三款车型究竟有啥魅力,能否俘获年轻人的心。

迈锐宝XL

屌丝三宝,索纳塔、K5和迈锐宝,它们的大名想必你会知道。不过,由于索纳塔和K5刚换代没多长时间,因此两款车的价格都还比较坚挺,15万元的预算落不了地。这个时候,就只剩下迈锐宝XL了。

从价格上来看,1.5T的中配车型,也就是迈锐宝XL 2021款 1.5T 自动锐动版,终端落地的裸车价在13.5万元左右,加上购置税和保险的话,差不多15万元就能拿下。目前来看,算是性价比最高的一款B级车了。

对于1.5T动力,或许不少喷子会拿起键盘鼓捣了,说什么超车费劲,小马拉大车。其实,咱实事求是地讲,通用的这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又不是三缸,人家最大马力169匹、最大功率124千瓦、峰值扭矩250牛顿·米,实力不比B级车销冠雅阁弱。更何况,人家迈锐宝XL还是9AT变速箱,提速和驾驶乐趣也比雅阁的CVT好。

而就空间来看,4933mm的车长、1854mm的车宽和1476mm的车高,再加上2829mm的轴距,不仅视觉空间大,内部乘坐起来也很充裕。再加上1.5T发动机的经济油耗,以及雪佛兰的合资品牌身份,这样的一款B级车确实是蛮香的。

斯柯达速派

十分经典耐看的一款车,这套外观设计即便放到现在,依然是让人津津乐道,一眼就能看出中国人追求的大气。更重要的是,速派还是市面上少有的掀背车,这一点更贴近了喜欢大空间的国人痛点,尤其是当你打开速派的后备箱之后,分分钟就被掀背车的魅力给吸引了。

拿速派2019款改款 1.4T标准版来说,终端落地后的价格和迈锐宝XL差不多,在13.5万元左右。相比迈锐宝XL,速派虽然在4869mm的车身长度上处于下风,但其1865mm的车宽、1489mm的车高以及2841mm的轴距都占优势,空间上还是值得一提的。

动力层面,1.4T+7DCT的动力总成,在大众奥迪品牌部分车型上用了这么多年,整体来看还算可以,如果你不把它当做跑车来开,满足日常的动力一点问题也没有。

当然了,对于不少网友在乎的7速干式双离合,其实也没啥吐槽的,毕竟前段时间刚换代的数字高尔夫8,其用的也是干式双离合嘛,而且就广大消费者的使用过程来看,虽然相较湿式稳定性差了点,但只要不经常性、频繁性激烈驾驶,正常家庭使用完全没有啥问题。

标致508

一款被低估的实力派好车。无论是出色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内饰越级的舒适用料、法系车一直以来都很优秀的底盘功底,标致508都是产品力不俗的一款B级车。

拿2021款 508L 1.6T PureTech 先锋版这个配置来说,终端落地的价格在14.5万元左右,整体下来在15万多,比起迈锐宝XL和速派稍微有点贵了。笔者觉得,相较于迈锐宝XL和速派有点守旧的内饰,标致508展现出来的年轻感,值得90后们多花这一万多块钱。

更何况,其搭载的这套动力总成还是1.6T+6AT,PSA调教的已经炉火纯青了,马力、功率和扭矩这三个参数要比迈锐宝XL优秀,而6AT变速箱在平顺性上也要比速派的7DCT好一些。

另外,标致前段时间推出的安心服务,在售后层面还是蛮有优势的,再加上未来几年东标要爆发,去掉其冷门车的身份。整体来看,508还是值得入手的。

【结语】如文章标题所言,15万落地的3款B级车,大空间低油耗,合资身份有面子。的确,如同一位网友总结的那样,年前想买合资B级车,落地预算只有15万,可以看这三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