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霸榜自主中高端MPV销量榜,顶配超26万的传祺M8为啥这么火?

2021年02月02日 17:28:01
分享到:
来源:

国内的中高端MPV市场,常常被合资车型所占据,比如别克的GL8、本田的奥德赛和艾力绅等,留给自主中高端MPV的市场份额比较小。但是目前市场上就有这么一款车,去年12月销量超越奥德赛,并且去年全年销量也是超过了3万台,同比增长近50%。没错,这款车就是传祺M8。

对于这款车,估计大家并不陌生,它就是此前传祺GM8的改款,或许是为了方便消费者记住,所以在前不久改款的时候官方对其名称简化了一下,更名为“传祺M8”,还别说,效果还是十分明显的,目前单月销量已经突破5000台了。

至于价格方面,新车售价为17.98-26.48万元,总共有7款车型可选,其中领秀版有5款,大师版有2款,方便大家选购。至于市场终端情况,跟销售了解到目前新车并无优惠,而且终端货源比较紧张,其中大师版车型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对于这么一款顶配超26万元、终端没有一分钱优惠、而且购车得等车的自主中高端MPV,它凭啥这么火呢?日前,圈哥也是来到广汽传祺4S店打探了一番。

摆脱油腻标签,整体设计宜商宜家

对于购买MPV的消费者来说,无论是作为家用还是作为商用,其对外观的标准肯定不会太低,毕竟开出去不能显得油腻,而且面子也得整足。在这方面,个人认为传祺M8做得十分到位,甚至相比同级的合资车型还要做得更好。

具体来看,传祺M8一改往常那种贯穿全系列的传统设计方式,采用了“凌云翼”和“震天翼”双前脸的设计,分别运用到新车的领秀系列和大师系列的两款车型上并进行同步销售,这样一来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就拿本次实拍的领秀系列尊贵版车型来说,其前脸格栅采用了横条样式,进一步拉宽了整车的视觉宽度;而大师系列则采用竖型进气格栅,类似于“某尔法”的设计,整体商务气息更加浓郁。二者各有特色,如果说前者偏向于年轻运动,那么后者则是沉稳低调,风格不同自然目标群众也不同了。

至于车身侧面,传祺M8采用了游艇造型,使原本车长超5米、轴距达3米的大气车身更具视觉冲击力。此外,流利的双腰线设计、两侧电动侧滑门、后排隐私玻璃等等,这些中高端MPV常见的配置都有配备。为了进一步提升整车的舒适性,新车还采用了主打静音舒适的18寸米其林轮胎,配置确实比较厚道。

尾部方面,新车继续采用贯穿式尾灯组,辨识度十足;搭配大尺寸梯形内凹式牌照区域造型,使整体层次感得到很好提升。另外,下方还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真排气设计,并辅以大面积的镀铬饰条装饰,整体质感得到彰显。

打开电动后备厢,传祺M8由于采用了是7座的布局,所以后备厢空间表现并不算特别出色,只能说是刚好能够满足家用。不过好在是第三排座椅可以进行4/6比例放倒,并且可以折叠,装载大件行李还是没有问题的。个人认为,如果第三排座椅底部可以设置一个滑轨,或许整体空间利用率会更高一点。

内饰堪比精装修,第二排座椅很享受

除了外观颜值在线以外,传祺M8的内饰也是十分有质感,用“精装修”来形容也毫不为过。相比老款车型,新车在中控区域的布置与设计都进行了一定的调整,整体采用了一个上扬的设计。这样设计的好处,一方面方便驾驶员操作;另一方面也增大了中控台下方的储物空间,可以说做到了美感与实用性的结合。

而在科技感方面,传祺M8内置了10.1英寸的全液晶中控大屏,搭载了ADiGO智能物联系统,满足了乘客娱乐化的需求。与此同时,新车还搭载了ADiGO 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内置10项智能化自动辅助配置,不仅方便了驾驶,还为驾驶安全提供了保障。单从这点来说,传祺M8相比众多同级合资车型要先进得多。

至于用料方面,除了中控台上方随处可及都是软质材质包裹以外,传祺M8的座椅还采用全真皮包裹,不仅视觉上豪华大气,坐上去也十分舒适。座椅的包裹性很强,长距离的乘坐完全不会感到任何不适,并且前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加热、通风功能,非常的贴心。当然,第二排座椅的舒适性更佳。不仅座椅柔软度很好,而且座椅还支持前后移动,甚至还可以完全躺平。除此之外,座椅还支持电动调节/加热/通风/按摩等等,简直就是一个豪华头等舱,这时候要是望着上方的全景天窗,实在是一种享受。

因为传祺M8是一款7座车型,所以第三排空间也是大家比较关注的。比较令圈哥意外的是,传祺M8后排空间并不会显得太过局促,而且座椅柔软度丝毫不比第二排座椅要差,再加上座椅角度可以调节,所以整体的乘坐舒适性得到保证。美中不足的是,或许是由于便于翻转的原因,第三排座椅长度稍微有点短,对于个子较高的用户来说或许会感受到不适。

标配2.0T+爱信8AT,还有四轮全独立悬挂系统

动力方面,传祺M8搭载了传祺第三代390T发动机,与其匹配的是爱信8AT变速箱,其最大功率252马力,百公里油耗也仅为8.3L。对于MPV车型来说,这样的动力与油耗完全在同级车型中算是数一数二的了。值得一提的是,传祺M8还是同级别车型中唯一一个使用四轮全独立悬挂系统的车型,保证了车内的乘坐舒适性。

总的来说,经过一番体验下来,圈哥认为传祺M8热销有三点原因:其一,性价比确实高,17.98-26.48万元的售价相比之同级别的别克GL8(23.29-52.99万元)、本田奥德赛(22.98-37.68万元)等车型都有十足的竞争力,而且在动力配置、舒适性配置、以及科技配置等方面都有着明显的优势。其二,也就是大气的外观设计,不管是家用还是商用都能够做到满足,同时也满足国人的审美。其三,个人也是认为比较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国内消费者消费观念的转变,不再盲目追捧合资品牌,当然作为优秀的中国车企之一,传祺近年来的进步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不管是品牌的影响力还是产品实力,都已经得到消费者的认可。种种原因结合,传祺M8热销也在情理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