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镀金”的埃尔法黄金版,这次得加价多少?

2021年02月02日 19:25:01
分享到:
来源:

前言:终于明白,金的前面为什么要加土豪二字来点缀。

在国内的MPV市场中,只有两种MPV产品,一种是丰田埃尔法,一种是除丰田埃尔法外的其它MPV,其地位之高,让人仰望。而丰田埃尔法之所以能够拥有如此独特的市场地位,除了自身产品力外,还离不开其衍生出的附加属性——加价。

作为一款象征着身份地位的MPV,丰田埃尔法一直都深受老板、明星们的喜爱,然而“供小于求”,通常情况下,消费者不得不提高价格才有可能购得此车,甚至网络上还流传出“加价80万才能提车”的段子。加价现象虽然严重,但埃尔法的市场保有量却仍不断增加,难免就会出现“扎堆”的现象,这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只是稀松平常的事,但对于以埃尔法标榜精英身份地位的用户而言,无异于是一种出门接连撞衫的尴尬。显然丰田也想到了这一点,为了让用户的产品能够从众多埃尔法中脱颖而出,特意推出了极具辨识度的“镀金”版本—埃尔法黄金版。

埃尔法黄金版只有一款配置车型,售价在87.3万元,作为基于2.5L双擎尊贵版打造的特别版本车型,整体设计风格和现款在售车型保持一致,也可以说二者本质上没有区别,只是在外观上增添了极具辨识度的金色车身套件,看起来更显尊贵感。

比如在车型前脸配有金色车标,不仅贵气十足,还和普通版本的埃尔法车型区别开来,撞衫尴尬荡然无存。此外在雾灯罩、格栅饰条、尾门饰条也均配有专属镀铬装饰,前后都彰显其与众不同。车钥匙配备了金色镀铬条装饰,拿出时总会不经意间露出自己埃尔法特别版的身份。

埃尔法黄金版在内饰上依旧是和其他车型相同的设计,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10.5英寸中控触控液晶屏以及两侧竖置空调出风口的设计,将车内格调拉满,蛇形档位精致且实用。而在车型颜色上,埃尔法黄金版的外观颜色有珍珠白和紫钻黑可供选择,而内饰上只有一种黑色可用。

动力方面,埃尔法黄金版继续搭载2.5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的动力组合,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86kW,前/后电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05kW和50kW,系统综合功率120kW。传动系统方面,匹配E-CVT电子无级变速器。

最后:埃尔法黄金版和2.5L双擎尊贵版,除增添了几处金色镀铬装饰外,其余没有任何变动,售价也没有较大变动,仅涨了3000元。然而虽然售价浮动不大,但在加价方面估计会有较大的猜想空间。一方面是因为黄金版是最高配置的埃尔法,另一方面就是黄金版更具辨识度,而且明显区别于其他埃尔法车型,贴合精英身份的象征。所以埃尔法之所以能够拥有如今的待遇,是因为它首先是埃尔法,其次才是MP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