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底盘调价可比劳斯莱斯 售价曾比肩奔驰E级 现在却只能卖17万

2021年02月02日 19:35:01
分享到:
来源:

想要成为豪华车型,向上之路也是无比艰难,除了拼实力,还要比出身,实力够了出身不好,一切也是枉然。

今天我们就聊聊这样一款车型,巅峰时刻,它凭借实力敢与奔驰E级轿车和奥迪A6L叫板,售价56万元,那时它可是受人仰望的豪华车型,牛的一批。可近两年画风一变,满天飞雪,无比可怜,就像《武状元苏乞儿》中刚刚被驱逐出家门的苏灿一样,落得个处境凄惨。现在售价跌破20万,依旧是干不过曾经的“小弟”车型,月销量三位数,说起来简直是两眼泪涟涟。

要比惨,雪铁龙C6肯定是排名靠前。

这款车,曾被雪铁龙品牌寄予厚望,就指着它打个漂亮的翻身仗,从此在高端市场抢占个立锥之地,所以这款车打造得也极为用心,车身尺寸4980*1858*1475mm,轴距达到2900mm,标准够高,车内的空间得到充分保障,尤其是后排的空间以及是舒适性,确实是有了和奔驰奥迪同级车型硬刚的实力。

车内的设计很高档,NAPPA头层牛皮的座椅采用了洛可可法式双缝线工艺,皮质包裹的对开式扶手箱,显得很高档,立式矩形空调出风口,很有法系浪漫的格调,天然纹理的实木内饰,更是提升了车辆的豪华感。现在看来,确实也能看出是高端轿车的味道。

不要以为雪铁龙C6只是样子货,法系车底盘调教的技术可是世界顶尖的,包括劳斯莱斯都在使用法系车的调教技术,当初试驾这辆车的时候,确实满满的豪华感,悬挂系统也很舒适,对于坑洼路面的过滤效果很好,无论是前排驾驶,还是后排乘坐,宽大的空间让人感觉特别放松。

唯一遗憾的是,动力系统有些小气,法系车终归还是不了解高端人士的需求,1.6T和1.8T的发动机,用在将近5米长,整备质量近1.7吨的车上,不用开,看见配置单就感觉弱了,这样的车型当初如果用上2.0T起步,或许就会有更多人买账了。

而更冤枉的是,其实雪铁龙C6的1.8T动力并不弱,最大马力211PS。但实话实说,当时能购买这个级别车型的人,很少是自己开车,不会通过试驾来感受动力的强弱,本来就出自法系品牌,在中国不受待见,表面功夫还做得不好,也难怪雪铁龙C6长久以来无人问津。

雪铁龙肯定也没想到,出身高“贵”的C6,如今入门车型终端售价已经到了17.09万元,即便如此,以雪铁龙在国内车市的影响力,这个价格注定它依旧是无所作为,2020年12月,销量209辆,简直连雅阁、迈腾和凯美瑞的尾灯都看不到,在这三款车型中,销量最低的凯美瑞,月销量也超过了17000辆。

雪铁龙C6的产品力确实不错,怎奈品牌力太弱,好好的车型被出身耽误了,不知道17万元出头的售价,还会不会有下降的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