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肥皂有多滑?名图就有多“滑”

2021年02月02日 20:19:01
分享到:
来源:

现代名图,是不是听着这个名字有点儿跟伊兰特一样,多少有些淡出现在主流车的市场了。它又回来了,现代今年的战略应该是想利用好之前在国内积累出的不错的口碑,来重新唤醒市场。如果我不说,可能很少有人知道名图从13年以来,在国内销售了75万台,这成绩对跟它同级车型相比已经相当出色了,那新名图,是怎么样的呢?

外观我知道,这是每个现代名图新闻下导向最为一致的评论—“丑”,没异议,我的意思是关于这些评论动向我是没异议的。今年不知道现代怎么了,每台车出来都要给评论区扔一卦小鞭。索纳塔是,伊兰特是,到现在的名图也是,帕里斯蒂也是。估计也是像中国的初名设计师一样,好的都让人挖走了,留下来的还是水平一般?

甚至有热心网友说了,难道宝马新年的设计走向也是韩国人定的?目前唯一让人接受不了的,就是头组灯,也可能是我眼光没跟上,前几年现代的设计褒贬分明的时候我都能接受,唯独这次接受起来受阻了。尾灯不错,单拎出来,绝对很多人能够接受,很酷。

但是,但是,我要说现在车头看着还不错,会不会小鞭就要往我我身上扔了?而且身段从侧后看起来总会有些奔驰E级别的恍惚。真的,这个头灯,你要是真试驾过这车,喜欢这车的其它地方,你多看看外观,不用多,一天就能习惯。

其次,这台车,拍着胸脯说,是15万以内(估计主销一定是参考A+级别的大多数车型)我开过的,最好开的一款,没有之一,而且是真TM好开!比速腾好开,比轩逸更好开,比卡罗拉更更好开,比思域更更更好开。轻松,顺滑,你知道丝袜那种顺滑感吗?你还记得大学时候你在澡堂子涂肥皂?没抓紧一下挤了出去,然后它就顺着澡堂子的瓷砖静悄悄顺溜溜到了下水道冲走的场景吗?就是那么顺滑无声!

我个人对于好开的定义是,驾驶起来不操心,视野好,方向省力,高速稳,开着安静、轻快、舒服等等,这台车是全部符合的!(负责)当然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杠精,自我否定的问题我也都想过。

客观想想这些事儿,首先一个,没有车企是做慈善的,所以没有车企15万以内会什么都给你,凡事都是鱼和熊掌,只能顾其一。还有,了解自己是这世界上最难的事儿,因为你分不清你想要什么和你能够接受什么。对于一台车来说,可以举例为,“XX国车,抵制!结果回家一看相机、手机都是XX国的。”还有,你听别人说,“1.2T的动力小马拉大车够干嘛?还得买车2.0还得带个T的!”这些都是别人消化完的东西,咱们直接拿来吃,很容易后悔!

所以回到这台车,我认为它最好开,因为符合刚才说过的那些点。这也是我认为一台家用车应该有的样子,而且这也是名图的定位,所以不是名图所定位的消费者,看看思域、卡罗拉速腾都是可以的。

稍微展开一些讲的话,名图这台车的方向力度是非常轻松的,我开过RS、AMG、M,但是我没感觉所谓的转指向性或路面反馈,在日常驾驶时会给人带来的愉悦感,真的是微乎其微的,再有一点,就是本身的定位是不需要所谓的指向性云云的。就这种转向力度,男女皆可,老少皆宜的,就是家用车该有的。

转向在马路上调头或者揉轮停到车位的时候,绝对不会让你温柔的媳妇儿感觉到累,对于家里的男主人来讲更是一只手指头就解决的,这就是给大部分人省劲儿的调教。

底盘悬架,这是我觉得今年现代车型进步最大的一点,如果你带着异样的眼光去看这个品牌,当然你是永远看不到的。这个感觉从试驾索纳塔、伊兰特时都有,是这两个车让我在一些“国产必胜”的冲动爱国情怀中清醒了,意识到原来调教的差距才是真正反应造车积淀薄厚的一面镜子。

几年前的现代小轿车和SUV,大概会是像日系车型一样的“飘”、“开小船”、“松散”的感觉,比如日产阳光的驾驶感,比如老轩逸、老卡罗拉的驾驶感。但是伊兰特和名图的底盘驾驶感受,要比同级的日系产品更有质感,而且更有韧劲儿。

底盘非常整,过比较立的减速带下来之后也不会有“哐啷”的松散声,而且在绿灯变黄时候给脚油加速左转时候,车身的反应很像旺仔QQ糖,很弹,很有意思!另外胎噪真的不大,高速也同样,只不过发动机隔音,这个东西我觉得是需要花很多成本的,所以做的还是不到位。

这些合起来,就是我说的质感,不会感觉悬挂行程太短,座椅很软,所以传递到屁股上的颠簸也不会突兀。所以在这个级别,说它偏重舒服没有问题,说它支撑性较好同样没有问题,平衡的挺绝妙,这就是韩系车在底盘上今年进步飞快的一个点,甚至逾越日系,非常值得自主学习。

配置上就不过多罗列了,先说说不行的,目前最不接受的就是入门车型的气囊数太少,配置提升后还算不错,同时也没有天窗。倒车影像给了,天窗没有;无钥匙进入、启动也没有;布座椅,主驾一键升降就这些槽点,此外也算是没啥可太多挑剔的了,关键就是入门配置属实不过关。

往上就好多了,估计主销的版本会是1.8L的中高配,因为配置确实诱人。前后雷达、全景影像、全景天窗、感应后备厢、座椅加热、无线充电等等,还是,挑重点的说。两个非常大的同级优势,在合资车里非常牛的百度3.0智能网联车机系统,应该是数一数二,目前在家用车级别的合资品牌里,长福的SYNC+和这套车机是我用过的最好用的两套车机。

很多买车的消费者会说这些东西没什么用,那是因为没踏下心真正好好用一下。语音+导航这套组合用起来还是非常省手的,真的能告别手机,提升安全性。查个限号,调节个温度,听个歌都是非常方便的。

其实车机最关键的就是这两个功能,做好了就能解决大部分实际问题。当然这套系统其它使用体验也很不错,操作的顺畅度、UI界面逻辑、屏幕清晰度这些都是目前同级的一级水准,此外也可以动过手机APP进行远程控制。

另外一项,这台车或者说现代去年今年最牛X的地方,应该是在驾驶辅助层面带来的突破。试驾过了伊兰特、索纳塔以及名图之后,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现代这套驾驶辅助的体验,要胜过目前自主车企大多数品牌给到的水平。

这次名图给到的驾驶辅助配置也是同级一绝了,有23项,具体就不罗列讲解了,下面是官方给的资料,足够全面了。

主要的几项功能,使用起来都非常顺手,操作也很傻瓜。而且就道路居中保持的方向盘介入控制来讲,力度和动作都是在目前同价位合资品牌以及自主品牌中的一流水准,再说两个比较有意思的小细节,SEW安全下车警告是防止熊孩子冲出去被车辆刮伤的一个有效解决办法。

同时前车出发提醒功能也是在红绿灯时,与后车司机能够保持和谐关系的一个小法宝。总之,对于这个级别的合资品牌来讲,现代目前的整套ADAS系统已经做的十分出色了,这也是值得大多数合资和自主品牌学习的。

客观讲,现代的品牌影响力确实不如以前了,但从2020-2021的几台新车身上都能发现,产品力是越来越强了,出乎意料。而且ix35、伊兰特还有索纳塔几台车,款款都是以近乎惊喜的价格推向市场的,所以相信名图面市后,也会依旧按照这条路线,不管怎么样,对消费者都是最有利的。钱少、空间大、配置高、开着轻松、油耗省,可以说家用车该有的属性名图都做的很到位,希望这样的车能被各位老铁看到。

轮到你说:15万左右,你开过最好开的一台车是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