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旅行车总是叫好不叫座?这几款旅行车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2021年02月02日 21:23: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最近,汽车生活收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选车问题,这位朋友想在明锐旅行版和速派之间选择一辆车工作用。同价位到底是买一辆低一个级别的旅行车还是更高级的轿车呢?相信这也是不少朋友买车时都会遇到的问题。

旅行车在国内一直都是“叫好不叫座”的典型代表。在很多人的心中,旅行车不仅实用性更强,更是情怀的代名词,它集轿车和SUV的优点于一身,并且拥有与众不同的外观设计。可就是这么一个看起来各方面都不错的车型,却一直在国内市场不温不火。

小众化固然是旅行车在市场上表现平平的重要原因之一,而更重要的则是旅行车普遍存在价格偏高的现象。像是上面这个网友在明锐旅行版和速派之间举棋不定,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

从价格上来看,明锐旅行版的高配车型和速派的低配车型的确有部分重叠,而速派在产品定位上也明显比明锐旅行版高一级。但是冷静下来思考会发现,其实这两款车型在动力总成方面并没有什么区别,而高配的明锐旅行版还会在后备箱空间、配置等方面有一定优势,从实用性的角度上来说,似乎也并不比速派差多少。所以,在这种“鸡头凤尾”的选择上,汽车生活认为选择低一个级别的旅行车也未尝不是更好的选择。

新宝骏RC-5W

指导价:7.28-11.28万元

最高优惠:0.7万元

在海外市场,旅行车文化一直大行其道,特别是在欧洲市场,旅行车更是有着近百年的历史。但是我国作为汽车大国,却一直在旅行车这一块不温不火,时至今日,也只有少数几个合资品牌在坚持推出旅行车,自主品牌的旅行车更是寥寥无几。

去年,伴随着新宝骏RC-5W的上市,不少“瓦罐粉”们直呼属于我们自己的“瓦罐”终于来了。作为首款高端国产旅行车,新宝骏RC-5W透漏出从里到外的精致,除了极高的颜值之外,标准的“瓦罐”身材让它拥有着非常宽敞的内部空间。另外,10万元左右的新宝骏RC-5W还拥有着诸多智能科技配置,无论是哪一点都非常符合时下年轻人的需求。

在汽车设计愈发同质化的今天,我们很高兴看到这些“特殊”的存在,新宝骏RC-5W在设计上已经向我们展示出国产车的深厚功力。至于它到底能否成功定义国内的旅行车文化,我们不得而知,但是最重要的是,已经有人愿意勇敢地迈出第一步。

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指导价:13.14-16.14万元

最高优惠:3万元

如果你对斯柯达的印象一直停留在规规矩矩的买菜车的话,那明锐旅行车一定会给你惊喜。倒不是说它有多么强悍的动力、多么炸裂的性格或是多么出众的设计,而是它的温文尔雅才使得自己与众不同。明锐旅行版最大的魅力,就是它在平淡和新鲜之间拿捏的恰到好处。

基于明锐轿车开发出的旅行版车,其主要特征就是车身更加修长,4687mm的车身长度为它带来了更为丰富的车内空间,而车身尾部超大的后备箱在常规状态下容积就达到了610L,放倒后排座椅后,行李厢容积可以扩展至1740L,在日常的使用中,简单搬个家也是完全不成问题。在一众买菜车中,想要不一样又想要低调,明锐旅行车显然是最合适的选择。

大众蔚揽

指导价:24.38-39.28万元

最高优惠:6.2万元

在一众合资品牌之中,国人对于德系车的印象总是最好的,因为德国人的细致、严谨总是能够抓住国内消费者的心理,德系车是这样,德系“瓦罐”更是这样。

提及德系“瓦罐”,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可能都是一代神车R36。在大众的品牌历史中,R36那个年代绝对可以算得上是大众的高光时刻了。而大众蔚揽虽然没有R36那么纯粹,但它仍一款原汁原味的德国“瓦罐”,作为迈腾的旅行版本,蔚揽在车身设计上和迈腾高度相似,只是在车身侧面看起来和迈腾有所不同,而在车身轴距方面,进口的蔚揽相比迈腾反而短了80mm,保证了德系“瓦罐”的纯粹性。

目前,蔚揽在市场上普遍有着不小的优惠。最受欢迎的2.0T低配版本优惠后的价格已经下探至20万左右。在这样的价格下,2.0T的蔚揽就显得性价比十足。拥有德系“瓦罐”的纯粹,又有进口品质的保证,这样的蔚揽,德系“瓦罐粉”怎么能错过呢?

奥迪A4 Avant

指导价:34.98-41.88万元

最高优惠:1.8万元

奥迪在高端旅行车方面的建树有目共睹,上至RS系列,下到A4 Avant,无一不透漏着奥迪对于高端旅行车的顶级理解。尽管是奥迪旅行车家族中的入门车型,但是A4 Avant仍然具备奥迪旅行车该有的神韵,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让它向RS系列更近一步,在兼顾了动感的同时,还充满杀伤力。

作为豪华品牌旅行车的代表车型之一,中期改款的奥迪A4 Avant除了在外观方面有所改动之外。在动力系统上,最新的奥迪A4 Avant全系搭载2.0T低功率发动机,配备12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204马力,峰值扭矩320N・m。

对于奥迪A4 Avant来说,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整体豪华感都达到了一款旅行车的标杆水准,而至于实用性,其实并不应该是关注A4 Avant的重点,或者说只能算一个附加品。奥迪A4 Avant向我们传达的,是一种独特的生活态度和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

沃尔沃V90

指导价:44.79-55.69万元

最高优惠4.8万元

在欧洲近七十年的发展史中,沃尔沃在旅行车市场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这让沃尔沃在“瓦罐”车型上有着极高的造诣。和德系“瓦罐”相比,北欧旅行车的味道完全不同,既不狂妄也不低调。

官方把沃尔沃的V90定义为一台跨界旅行车,因为它具备了多种车型的不同属性,车头看起来像轿车,车尾则有旅行车出色的装载能力,同时超高的离地间隙又让它有着出色的通过性。喜欢沃尔沃的人很多都是被沃尔沃的北欧设计风格打动的,简约的线条、干净的曲面再搭配LED"雷神之锤"大灯等设计,V90将这种极简的设计理念发挥到了极致。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