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耗1.3L纯电续航85公里 东风本田CR-V锐·混动e+上市售27.38万元起

2021年02月02日 21:37:02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2月2日,本田品牌在华首款插电式混动车型东风本田CR-V锐·混动e+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为27.38万元-29.98万元。新车搭载本田i-MMD系统,拥有百公里1.3L低油耗、最高85km的超长纯电续航里程以及跟接近纯电动汽车的驾驶体验。

在外观上,插电式混动版CR-V的设计风格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直,多边形前进气格栅搭配横幅式镀铬饰条,使得新车前脸极具层次感。蓝色本田H标识,展现了插电式混动车的身份。此外,新车两侧增加了LED日间行车灯。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94/1861/1679mm,相比燃油版车型新车的车身长度增加了73 mm。

车尾部分,新车两侧LED尾灯中间由镀铬饰条相连,拉伸了车尾的视觉宽度。同时,新车取消了尾排设计,后保险杠更加简洁。车尾也增加了PHEV标志,彰显其特殊的身份。

内饰方面,新车与弱混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依旧采用按键式电子换挡按键,但在配置方面有着提升,插电式混动版车型搭载第二代Honda CONN ECT智导互联,拥有语音控制、智能导航、在线电子支付等功能。新车还支持车机互联,用户可以通过东风Honda_link手机APP远程查看车辆状态、远程启动空调、智能找桩及预约充电等功能。

CR-V锐·混动e+搭载了本田独有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SPORT HYBRID e+系统。该系统以高效双电机i- MMD混合动力系统为基础,由2.0L发动机+电机组成,综合最大功率231马力,传动匹配E-CVT变速箱。电池方面,新车搭载容量为16kWh三元锂电池,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最高85km,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3L。

新车拥有三种驱动模式,分别为EV Drive Mode纯电动驱动模式、Hybrid Drive Mode混合动力驱动模式、Engine Drive Mode发动机驱动模式。起步阶段以及中低速巡航由纯电动驱动,当需要急加速时,发动机会介入驱动,在高速巡航阶段,发动机会直接驱动,提供高效动力。

一直以来,插电式混动车型都是传统燃油车向纯电动汽车过渡的产品,尤其是从2020年开始,插电式混动技术有着快速迭代发展,主流插混车型售价与燃油车售价之间的差距在逐渐缩小。同时,插电式混动车型在驾驶体验以及纯电动续航上的提升,使得插混产品逐渐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的主流。

据中汽协数据统计,2020年全年,插电式混动乘用车累计销售量达到24.7万辆,同比增长9.1%。在上海、广州等地,插电式混动车型销量占比呈现出快速提升。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东风本田推出插混车型不仅仅是看中了逐渐增长的市场体量,更多的是立足于消费者需求,将先机技术应用于热销车型中,满足消费者对于不同动力体验的需求。目前,东风本田CR-V是首个涵盖燃油、混动、插混三种动力系统的城市SUV。

同时,东风本田CR-V插电式混动车型上市也标志着东风本田进入混动2.0时代,继续践行到2025年在中国投放20款以上电动化车型的中期目标。

正确的时间干正确的事,这或许是对CR-V插电式混动版车型上市最好的形容。在插电式混动车型市场需求和体量逐渐增加的当下,将本田全球领先的混动技术应用到热销产品中,这已经构成了成功的最基本要素,等待东风本田的或许仅剩下源源不断的订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