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新能源车型销量出炉,多家车企迎大涨,小鹏表现抢眼

2021年02月02日 22:32:01
分享到:
来源:

虽然说去年国内车市依旧呈现大幅下滑的趋势,但是在新能源市场却呈现出不错的发展势头,尤其在是去年下半年开始迎来爆发。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新能源车在去年全年累计销量110.9万辆,同比增长9.8%。而值得关注的是,进入2021年国内新能源车型依然持续火爆,当前已经公布销量的多家车企在1月份均迎来大涨,下面就来看看各车企的具体表现情况。

蔚来汽车

1月份销量:7225辆,同比增长352.1%

据官方信息显示,蔚来在2021年1月份交付新车为7225辆,同比去年增长达352.1%,环比增长3%,并连续六个月创单月交付量新高,在2021年迎来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蔚来在2020年累计销量达到4.37万辆,同比增长112.6%。

从具体车型来看,蔚来EC6已经逐渐成为蔚来汽车的销量主力,1月份的销量达到了2845辆,环比增长了13.6%,再度刷新了交付量的新高。而蔚来ES6在1月份交付2720辆新车,环比增长9%,同比表现不俗。而蔚来ES8在1月份交付1660辆新车,环比减少17%,逐渐呈现下滑的趋势。

值得关注的是,接下来蔚来汽车还将继续发力推出新品,在1月9日蔚来NIO Day上,蔚来发布了首款量产轿车ET7,并且配备150kWh的固态电池包可选,续航里程超过1000km。不过遗憾的是,ET7要到明年1季度才能开启交付。

而现有车型也在不断更新升级,日前蔚来陆续向用户推送了NIO OS 2.9.0版本,新增了“视觉融合全自动泊车系统”和“车辆近距召唤”两大实用配置。此外,在1月份蔚来还新建了7座换电站,并且预计春节前再新建12座换电站。

小鹏汽车

1月份销量:6015辆,同比增长470%

日前,小鹏汽车正式公布了1月交付成绩为6015辆,同比增长470%,连续7个月同比翻番,连续第三个月创历史最好月交付成绩,表现堪称亮眼。

从具体车型来看,小鹏汽车旗下两款车型的销量也实现了同比大幅增长。其中小鹏P7的交付量达3710辆,单月再创历史新高。自去年7月实现交付以来,小鹏汽车P7已累计交付18772台。小鹏汽车G3单月交付量2305辆,同比增长118%,创最近18个月交付量新高。

值得关注的是,1月1日,小鹏汽车宣布与大疆孵化的Livox览沃科技达成合作,将在2021年推出的全新量产车型上使用其生产的小鹏定制版车规级激光雷达。此款新车型也将是全球首款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智能汽车。同时1月12日,小鹏汽车与广东省五家银行达成战略合作,获综合授信128亿元人民币,以支持小鹏汽车的业务运营及生产、销服体系的建设,这也将进一步推动小鹏汽车多项产品和技术的落地。

理想汽车

1月份销量:5379辆,同比增长355.8%

理想汽车日前也公布了1月份销量数据,据了解,1月份,理想ONE交付5379辆,同比2020年1月增长355.8%,同样表现不俗。而仅凭一款车型能够获得当前的成绩,也实属不易。而自上市至今,理想ONE累计交付量已达到38976辆。

值得关注的是,理想汽车在服务方面也在不断地完善。据悉,截至1月31日,理想汽车在全国已有60家零售中心,覆盖47个城市;售后维修中心及授权钣喷中心121家,覆盖89个城市。

当前理想汽车最为重要的工作还是加快推动新车型的上市,同时,理想汽车也在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此前,理想汽车已经宣布在上海设立研发中心。理想汽车上海研发中心将致力于智能电动车技术的前沿开发,包括高电压平台及超快充技术、自动驾驶技术和下一代智能座舱科技。

广汽埃安

1月份销量:7356辆,同比增长145%

日前,广汽埃安正式公布2021年1月份销量为7356辆,同比增长145%,创同期历史新高。而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广汽埃安总销量达到60033辆,同比增长了43%,增幅同样明显。

当前广汽埃安的产品阵营已经相当丰富,在售车型包含AION S、传祺GE3、AION V以及AION LX,已覆盖紧凑型车、小型SUV、紧凑型SUV、中型SUV四个车型级别。而值得关注的是,广汽埃安依然在不断加快新车的推出速度,据悉AION Y将在2021年4月份正式上市,这将是一款更偏向年轻化的产品,凭借更加动感的外观,以及ADiGO 3.0自动驾驶、自动遥控泊车、记忆泊车等技术的加持,也让这款新车自亮相以来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未来上市后也有望取得不错的成绩。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