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家电网硬怼特斯拉,不要一有事儿就甩锅

2021年02月03日 02:13:01
分享到:
来源:

特斯拉可以说是对消费者最不负责任的一个公司了,堪称“甩锅侠”。只要是特斯拉的故障,肯定会说不是自己的问题,然后把责任甩给别人。比如说之前特斯拉在中国市场召回,特斯拉说是中国消费者使用不当造成的。再比如近日江西特斯拉车主的事情,一位Model3车主称其新车突然断电无法启动,车窗也无法关上,特斯拉售后回应称:“国家电网电流太大,不能说就是我们车辆问题”。

但是没多久,国家电网就站出来了,硬怼特斯拉!国家电网宣称,电源线路不直连电动车。

特斯拉自用充电站有其特有的充电技术标准,特斯拉电动车是与特斯拉专用充电装置直接连接并使用,而非由电源线路连接特斯拉电动车。国网南昌供电公司还建议特斯拉公司请专业人士认真查找车辆充电故障原因。

如果了解一些理论常识都能知道,如果说特斯拉方面称是国家电网电流瞬间过载,那么一般整条线路都会出现电流过载,不会说局部出现问题,另外,如果电流突然变大,电网也会自动自行负荷调整,去维持平衡。所以特斯拉甩锅的做法,无论是从哪个方面都站不住脚。

其实这已经不是特斯拉第一次甩锅了。2020年,根据车聚网的统计,特斯拉有很多次的失控的事件。而特斯拉要么是没有回应,要么是说车主的问题,总之就是车辆自身没有问题。目前,关于特斯拉的失控,在网络上已经引起了轩然大波。而网友对特斯拉一次次甩锅的行为,更是嗤之以鼻。

任何一家造车新势力公司的产品,都不可能是百分百完美的,即使是特斯拉,也肯定会有很多问题。此前在美国就有非常多的消费者因为特斯拉的失控造成了事故。国产特斯拉Model 3在换装了磷酸铁锂电池之后,续航里程也出现了严重缩水,标定的468公里续航,最低一次仅充电到320公里左右。而特斯拉至今也没有对续航缩水做出正式的回应。

0/50

一个企业要想长久发展,除了产品上有足够的竞争力以外,还要学会担当。而要说担当,自主品牌可以甩特斯拉几条街。通常自主品牌汽车出现了问题后,往往会立马进行官方回应,对消费者的态度也非常诚恳。而作为用户来说,只要是看到了厂商的诚恳的态度,也就不过多追究了。

特斯拉凭借着先发优势,迅速的在国内生产,并且降价,通过这种方式打开了中国市场的大门,中国消费者对特斯拉的包容程度是很高的。但是特斯拉却变本加厉的无视中国用户的利益,一次次的甩锅给用户。这种行为不仅仅是伤害了用户的感情,也是伤害了自身的品牌。长此以往,当自主品牌强大到可以竞争特斯拉的时候,恐怕就会有用户选择抛弃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