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中国人都喜欢买什么车?

2021年02月03日 07:36:01
分享到:
来源:

过了腊八就是年,农历新年即将临近,相信村子里又多了几辆新车,那么在过去的一年内,中国人都买了什么车?过年村里面见到什么车的概率最大?为了揭开谜底,所以我们今天就来盘点2020年中国人都喜欢买什么车?

轿车

近几年以来,轩逸和朗逸是争夺轿车"销冠"位置的有力竞争者,不过在2020年,轩逸以54.09万辆的巨大优势成功超过朗逸,一举成为2020年卖得最多的轿车。

轩逸能斩获如此辉煌的战绩,离不开经典轩逸通过巨幅优惠换回来的热销,毕竟降到10万内的经典轩逸在日产品牌力的加持之下显示得十分具有性价比。至于第14代轩逸也能凭借自己极低的油耗,以及出色的乘坐舒适性和成熟的动力系统获得消费者青睐。

轩逸的销量从正面证明了它是2020年度最畅销的轿车,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你们村过年时轩逸的新车最多,也许你们村最受欢迎的是大众系的轿车,因为大众朗逸、速腾、宝来在2020年都取得了不错的销量。当然,如果回村的年轻多,雅阁、思域,甚至是宝马3系奥迪A4L也将是很常见的新车。

MPV

2020年,受市场大环境影响,MPV车型的热度较往年有所降低,不过这丝毫也没有动摇五菱宏光车系在MPV车型中"销冠"的位置。

其实在广大农村地区,乃至各大城市,五菱宏光车系的可见度都非常之高,作为一款既能载人拉客,又能拖货搬家的"多功能"MPV,五菱宏光车系可以说是拥有其它MPV不具备的优势。当然,五菱宏光车系除了产品力的加持之外,更关键的因素在于它皮实耐用,价格便宜,正是因为这些原因才让它深得民心。

受限于市场需求,MPV的销量自然是不如轿车,好在车企在针对MPV车型进行不断改良,没有过于强调一款MPV的商务属性,这也让部分MPV异军突起,譬如吉利嘉际、宋MAX、五菱凯捷,它们现在的可见度也很高。

SUV

SUV得益于大气的车身设计,优秀的车内空间,以及能够适应不同路况的通过性,让

中国消费者对它可谓是情有独钟,尤其在广大的农村地区,消费者对SUV的需求是只增不减。

那么2020年,哪款SUV最受消费者欢迎呢?毫无疑问,依然是哈弗H6,它以36.4万辆的销量再次问鼎SUV销量冠军位置。哈弗H6能再次获得SUV销量冠军,主要原因还是巨大的保有量造就了它扎实的口碑。除此之外在于哈弗H6的产品力能恰到好处的满足广大消费者对一款SUV颜值、气势、空间、配置的需求。

自主品牌SUV车型除了有哈弗H6的热销外,长安CS75车系也不落下风,以26.2万辆的成绩位居第二。

自主品牌SUV热销,合资品牌SUV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2020年最畅销的SUV正是本田CR-V,以24.3万辆的成绩位居第三,至于大众途观、探岳的销量也不含糊。至于豪华品牌SUV,销量最好的则是奔驰GLC,紧随其后的是奥迪Q5L,以及宝马X3。值得一提的是,入门级的豪华SUV的销量也不俗,因为过年把它们开回家也是面子十足。

新能源

特斯拉Model 3成为2020年中国人最喜欢买的新能源轿车并不意外。国产化之后的特斯拉Model 3因为制造成本大幅下降,所以售价降得也很厉害,再加上品牌影响力和特斯拉汽车的科技性使然,它的销量想不增涨都难。更有意思的是,即便Model 3做工欠佳,用料一般,甚至还频繁出现故障,但也没有影响它销量的增涨。

Model 3是豪华新能源车的代表,但是宏光MINIEV的热销证明,普通廉价的新能源车市场更是大有可为。可能你这次过年回村就会发现,乡镇和县城里的"老头乐"反而越来越少了,取而代之的是类似于宏光MINIEV的纯电动车。

总结:2020年,中国人最喜欢买什么车?轿车是轩逸,MPV是五菱宏光车系,SUV是哈弗H6,新能源车则是特斯拉Model 3。除了这些排在各类车第一的车型外,在细分市场排名第一的车型也有不错的实力,它们也是中国消费者在2020年最喜欢买的车。(优视汽车向前编辑报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