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际要闻!若战争打响,中国敢不敢果断出手?专家回应让国人安心

2021年02月03日 10:13: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国是经历过苦难的国家,所以咱们深知和平极其来之不易,新中国在成立之后,就一直在想方设法的避战,因为中国不愿意将曾经咱们遭受过的命运强行施加到其他国家身上。虽然中国是一个没有野心的国家,但中国从来没有停止过强大自己,二战结束后的世界各国都应该有共同的认识,落后只能被动挨打。因为世界上狼子野心的国家一大堆,中国要免于这些干扰,只得让自己变得无所畏惧。

由于中国在对外政策上自来比较柔和,除非对方触及到了底线,否则不会动用武力解决,这也就给西方国家造成错觉,中国“好欺负”。那么一旦开战,中国敢不敢果断出手?专家回应了西方国家的疑问,让国人感到很安心。

在中国晚清时期,那会西方国家正值壮年,在世界各地肆意掠夺资源,中国自然没能逃过这些国家的欺凌,甚至差点面临被殖民的风险。当时的中国在西方国家面前没有任何话语权,只能乖乖接受他们的瓜分。

谁知道二战后才数十年的时间,中国就一跃成为了一个世界强国,这让不断衰退中的西方国家不敢相信,他们的思维还停留在一百年前,认为中国所展现出来的实力和国际地位都是假象。

因为在这些曾经的帝国主义眼里,拳头硬了对外就该强硬,唯有弱者才只会一味的谦让。所以西方国家一致认为,就算是未来爆发了战争,中国也没有勇气果断出手,他们还举例上世纪的两次自卫反击战。

针对西方国家的言论,中国专家给出了正面的回答:中国不引战是爱好和平,但假如真的欺负到咱们头上,中国军人会果断出手,给全世界展示真正的战斗力。要知道咱们的军人经年累月的在训练,先进武器装备也在不断产出,中国军队的实力可并非纸老虎。

中国军人随时都做好了上战场的准备,军人同胞能够在上世纪如此艰难的条件下赶走侵略者,更不要提今天实力强劲的中国。只要有国家敢对中国发动挑衅,中国就会做出反击,我们只能保证不率先动手。

今天的中国不仅军事实力仅次美俄,在经济上也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战争虽然很烧钱,但中国雄厚的经济足以支撑起一场战争,而且中国还有完善的工业体系。那些认为中国还是好欺负的国家,赶紧将这颗心收回去吧。

中国军队是目前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之一,不管在未来遇到什么样的对手,就算是和美军正面碰上,中国军人也能够应付自如,并且带领中国挣脱泥泞,咱们应该对中国军人抱有十足的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