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品牌升级见成效 北京现代演绎现实版的“王者归来”

2021年02月03日 10:18:02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的疫情影响下,不少车企上半年销量可谓是惨不忍睹,早在年初,就有不少车企纷纷下调各自的预期销量,但在公布年终销量之后,仍旧有不少企业遭到了“滑铁卢”。虽然开局不利,但仍旧有不少车企交付了完美的“答卷”,这其中,北京现代表现极为亮眼。

从销量来看,在摆脱了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上半年之后,北京现代从7月份就开始呈现出连续的正增长趋势,平均增幅5.8%,全年终端销量50.2万辆。从销量表现我们可以看到,北京现代增长趋势极为迅猛,堪称是“厚积薄发、凤凰涅槃”。

压力转动力 品牌营销突破

在疫情肆虐的2020年,北京现代也遇到了新车上市受阻、营销活动无法如期推进等问题,“阻则思变”,在营销层面,疫情却促使了北京现代加速了多元化营销的理念。从传统的硬广到口碑营销、从场景化营销到娱乐营销,利用快手、小红书等社交新媒体制造流量,并确立了“流量池”概念,从市场营销到用户运营的转变,让品牌传播更为精准、深入的与潜在用户互动。

并且,利用明星与话题效应,北京现代还联手杨幂、“气运联盟”等顶流明星,合作腾讯视频星光大赏、芭莎慈善夜等一系列动作,增加社会话题,不断推动品牌与大众进行互动,全方位的展现北京现代的品牌、技术以及产品等信息。

除了在网络传播方面进行突破之外,传统的营销方面,北京现代依旧不断寻求创新,“现代嘉年华”2.0项目在十多个城市如期举办,经销商展厅GDSI数字化升级改造工程持续推进,利用传统与新型营销,让品牌全方位覆盖潜在用户群体,传播效应的“触手”不断深入,在疫情影响的2020年,北京现代将压力转换为动力,利用新媒体完成了品牌营销的“蜕变”。

技术带动产品 支撑品牌转型

营销需要话题,2020年,北京现代最不缺少的就是话题了,技术规模化的突破与应用,不仅带来了源源不断的话题,并且还让品牌重塑‘技术范儿’的人设。

其中最具话题性的当属i-GMP平台的推出,作为北京现代的核心技术,i-GMP平台是品牌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北京现代从性价比转向技术导向的重要转折。在全新品台的支撑下,北京现代旗下新产品,在设计、安全、轻量化、操控以及空间方面全面跃升,在基础性能的全面提升,让北京现代走出了性价比的“桎梏”。

此外,在新能源、无人驾驶、动力技术等领域,北京现代也谱写了新篇章,如达到L2+级别自动驾驶的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不断提升发动机性能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发动机技术、拥有EV、HEV、PHEV及FCEV四种电动动力系统储备以及第三代智能网联的应用,充分彰显了北京现代在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技术的领先与快速落地,迅速转换为产品的竞争力,不断更新品牌在市场的形象。

产品密集上市 竞争力攀升

在市场的层面来看,品牌的形象塑造是离不开技术与产品的支撑,尤其是在2020年极具竞争的时代,而北京现代也准确的把控了市场发展方向,以技术为导向的HSMART+品牌战略的开启,迅速为品牌后期发展指导了方向。

在产品层面,北京现代在10个月时间连续推出了菲斯塔纯电动、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和全新ix35四款重磅新车,以新技术“武装”之后的产品,投向市场后迅速掀起了波澜。

其中第七代伊兰特11月份销量就突破万台,而12月再度创下19433台的新高,环比大增63.8%,截至2020年底,上市不到三个月,累计销量42649台,不断攀升的销量验证了北京现代品牌发展的正确性。

而在接下来的2021年,北京现代将全面迭代的产品线,布局D+S+N (中高级车+SUV+新能源)产品布局方向,将燃油、混动、纯电动产品矩阵不断拓展,产品矩阵愈发坚实。在即将到来的3月份,新一代名图也将回归轿车“大家庭”,与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菲斯塔成为品牌轿车新“天团”。

结语:不破不立,经历过销量滑落、疫情波及之后的北京现代,在营销、技术以及产品方面愈发成熟,熬过了黎明前的黑暗,北京现代焕发出勃勃生机,2020年的销量连续正增长,验证了品牌技术升级战略的成功,上演了一场现实版的“王者归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