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投资100亿!红旗联合美国,意大利,打造顶级超跑?

2021年02月03日 10:44:0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100亿元人民币,中美意宣布共同组建合资公司联合打造红旗S系列跑车!

超级跑车是衡量一个汽车企业是否真正强大的标志

世界上有非常多的知名汽车企业,丰田大众福特,通用。但是这些企业能造平民用的车型,却没有办法制造超级跑车,超级跑车以其特有的定位和产品本身背后折射出来的技术实力是衡量一个品牌是否真正强大的标志。

所以从汽车工业诞生至今,这么长时间以来,全世界知名的超级跑车品牌也无非就是法拉利兰博基尼等少数几个品牌,而如今在新能源时代到来之后,虽然很多纯电动汽车可以轻松的做到百公里加速二点几秒的水平,但是他们却很难称得上是超级跑车。

中国,美国,意大利三方合作

近日,红旗汽车传来消息。将会联合美国,意大利三国相关的企业和地方政府签署投资协议,联合打造红旗S系列跑车。这个项目将会在中国和意大利陆续落地。

据悉,美国丝尔科公司(Silk EV)成立于2019年,总部位于美国纽约,是一家电动车公司。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位于意大利北部,面积 2.21万平方公里, 占意大利领土面积的7.3%。工业也是该区的经济支柱,尤以食品加工业、机械和汽车制造业为主。

红旗将会与美国丝尔科公司进行合作,并在中国长春和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这两个地方生产。因为意大利跑车历史悠久,研发技术雄厚。红旗想把S系列打造成世界一流的超跑品牌。

红旗规划S9,S5两款车型

根据了解,红旗S系列项目将投资100亿元人民币,打造红旗S系列跑车以及品牌。目前红旗汽车规划了包含红旗S9,S5等车型。

其实,红旗S9已经在法兰克福车展上进行了展示,它并非是纯电动的车型,红旗S9将搭载V8发动机+混合动力系统,最快以1.9s突破100公路每小时,最大功率压榨1400马力,以最高速度达到400km。性能上堪称顶级超跑。

红旗品牌为何钟情超跑?

看到这个消息之后,我相信不少人会有一个疑问,那就是红旗汽车为什么要钟情于超跑,因为对于超跑这样的车型而言,投入大,销量低,很有可能是赔本赚吆喝的一个买卖,对于很多普通汽车品牌来说,是永远不会涉足的产品。

红旗品牌之所以涉足超跑,无非是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学习生产和制造顶级汽车的经验。因为红旗已经生产了L9,这种能够媲美劳斯莱斯的汽车,那么红旗现在需要补足的短板就只有超级跑车了。

而另外一方面是红旗今后想要国际化,想要全球化在市场树立起高端的形象,那么也需要一个超级跑车。

投入巨资,红旗划算吗?

那我相信吃瓜群众肯定会有这样的疑问,就是投资100亿研发跑车,那么这100亿最后能通过销量收回成本吗?我估计很难回收,因为单从跑车车型本身的定位来看,在中国就是小众的需求,即使是国外有销量,那么估计也没有办法弥补之前投入的巨大研发成本。

但是对于红旗来说,研发超级跑车的后续影响力是显而易见的。首先红旗会开发很多款跑车,跑车的动力总成通常都是很厉害,技术很强的。那么今后也会用在红旗汽车旗下的其他车型上,通过大量生产的方式可以平摊掉前期研发时的成本。红旗汽车也能够学习到高级内燃机,包括混合动力系统的尖端技术。而另一方面由超级跑车带给红旗巨大品牌影响力的提升,是没有办法用金钱来衡量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