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哪些细分市场,自主好车能把同级合资车比下去?

2021年02月03日 10:56:03
分享到:
来源:

不少人对自主品牌的印象可能还停留在低端、廉价的阶段,但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我们也不能小觑自主品牌的进步。近些年来自主品牌中确实出现了一些可以挑战同级合资车的选手,今天茶哥就给大家盘点一下。花点时间认真看完,对你以后买车多少有点帮助,这一波相信你不会亏。

01

吉利星瑞

指导价:11.37-14.97万元

按销量来说应该是自主品牌轿车中卖得最好的帝豪上榜,但帝豪的价格和A级合资车还是存在一定的距离,而星瑞则是直接杀入A级合资车的腹地。星瑞依旧延续吉利2.0家族式设计理念,整体造型彰显着年轻、时尚的气息。

内饰则是采用撞色设计突出时尚感,并且采用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和全液晶仪表盘突出科技感。2800mm的轴距可谓是卖点之一,空间表现压力A级合资车。

动力方面也是诚意满满,全系搭载来自沃尔沃T5系列的2.0T发动机,虽然是低功率版的调教,但带这辆A+级轿车就是小意思。星瑞完全是贯彻了田忌赛马的降维打击策略,上市之后销量也是迅速走高。

02

广汽传祺M8

指导价:17.98-26.48万元

传祺M8的销量虽然无法和别克GL8相比,但这几个月已经和奥德赛、艾力绅持平,这可是一辆20万级别的自主品牌MPV,取得这一成绩非常值得肯定。传祺M8采用领秀版和大师版两套设计语言,看起来都非常显大气,至于哪个设计更好看就是个人审美的事情了。

内饰在豪华感和科技感方面的营造做得是真的好,无论用料还是做工都不输同级合资车,甚至可以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传祺M8车身尺寸为5089*1884*1822mm,轴距3000mm,仅比GL8小了一点,而比一些竞争对手还是有一定的优势。

动力系统则是采用2.0T+8AT组合,最大252匹马力和最大390牛·米峰值扭矩。单从账面数据来看,这台发动机性能已完全媲美合资水准。定位在20万元级别的传祺M8已成长为自主品牌高端MVP的领头羊,并且已向同级合资车型发起了有力的挑战。

03

比亚迪汉EV

指导价:21.98-27.95万元

经历产能爬坡之后,汉EV从最初的月销1000多辆到连续两个月破万,有力地回击了各种传闻。从价格上可以看出,汉EV的直接竞争对手就是Model 3,而且刚起来可是一点都不怂。汉EV采用了Dragon Face设计语言,车身线条优美流畅,风阻系数低至0.233Cd,比Model 3的0.23Cd也差不了多少。

内部则是采用了悬浮式中控设计,标配12.3英寸大屏;出风口采用了由大到小排序的圆角长方形,突出设计个性化;同时还应用了大面积的钢琴烤漆和多种配色方案突出高级感。

汉EV提供了两种续航里程版本,分别是550公里的四驱高性能版和605公里的超长续航版,前者最大可输出494马力,3.6秒即可破百。此外,汉EV还是首款搭载刀片电池的车型,安全性也有了更高保障。

04

红旗HS5

指导价:18.38-24.98万元

虽然说哈弗H6是SUV领域的大哥,但价格上和CR-V、RAV4等主流合资SUV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而红旗HS5的定价则是和紧凑型合资SUV硬刚了。而且从月销量上来看,红旗HS5已经稳定在10000辆左右,足以超越大部分紧凑型合资SUV了。

红旗HS5采用了家族式的直瀑式进气格栅和由上而下贯穿式的红色车标,整体辨识度非常高。车身尺寸可谓是红旗HS5的优势之一,长宽高分别是4760*1907*1700mm,轴距2870mm。内饰的话虽然也在刻意营造豪华感,但说实话无论是设计还是用料做工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动力方面则是全系采用2.0T+6AT组合,这台来自爱信的6AT无论是平顺性还是可靠都非常高。全系提供了5种驾驶模式,分别是运动、经济、舒适、越野、雪地模式,高配车型还有四驱可选。

茶哥之言:

在轿车、SUV、MPV以及新能源汽车领域,自主品牌都有了实力向合资车发起挑战。除了上述车型,像领克家族、长安引力系列和红旗H9等都展现出强大的实力,假以时日自主品牌未必不能力压合资品牌一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