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三宝”、开车“四大傻”,你都知道是什么吗?

2021年02月03日 11:14:05
分享到:
来源:

汽车有三宝:K5、索8、迈锐宝,这样读起来确实很押韵。为什么被称为三宝,这三台都是B级车,而在B级车中,这三台车售价非常便宜,几乎接近德系、日系的紧凑型轿车的售价,更是有网友直面称它们为:屌丝三宝。

了解完汽车三宝,开车四大傻,又是什么?很多人可能还不知道,这里小编给大家普及一下。

开车第一傻:方向盘套

很多年轻小伙,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拥有自己的爱车之后,都会在车内做一些不一样的装饰,而给自己的方向盘套一个装饰套,你就犯了第一个傻。首先,拥有一定的安全隐患,无论是什么材质的方向盘套,都很容易打滑。其次,如果你是真皮方向盘,花了多余的钱去选配真皮方向盘,却不去使用它,你是不是犯了第二个傻?

开车第二傻:安全带扣

安全带扣是什么?很多人并不知道安全带扣这种东西,其实很多老司机为了方便开车,都会配备一个安全带扣,方便下次上车的时候,不用再去拉伸安全带。

开车第三傻:座椅套

如果你的汽车座椅,配备座椅通风或者座椅加热,那么你买个座椅套垫不关是不实用,而且还浪费钱。如果你座椅本来就是针织,你购买的真皮座椅套为了驾乘更加舒适,那么也是浪费钱。真皮如果要覆盖至车上全部座椅的话,这样的钱足够选配真皮座椅了。

开车第四傻:避光垫

小编跟很多人一样,根本不知道避光垫是什么东西。大多的避光垫都是置于前车窗与方向盘的空地。很多人会在这块空地放置玩偶或者装饰件,避光垫也是其中之一。而放置这些东西,当发生危险的时候,会影响安全气囊的弹出,影响人身安全。

其中,小编的朋友就犯过第一种傻,当我试着跟他解释的时候,他直接回怼:就你精!其实,这本是车主对于自己爱车私人装饰,小编不应该做过多的评价。但有些涉及到驾驶安全的问题,应该提高警惕,切勿害人又害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