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又又又要国产了?豪华车市场可就真没BBA什么事了

2021年02月03日 11:43:01
分享到:
来源:

保时捷,这个在中国人人皆知的品牌一直是凌驾于BBA之上的,“名媛”圈的入门版通行证,在人们心目中保时捷就是尊贵的象征。1月18日,中国一汽奥迪深化合作,全新的奥迪一汽合资项目达成,引入奥迪的PPE平台,命名为奥迪一汽,工厂位置在长春,PPE平台是可以生产保时捷的,再加上中国作为全世界购买保时捷最多的国家,保时捷很有可能在将来实现国产,如果这是真的,保时捷这个品牌还能有现在的高度吗?它的到来是否可以打破国内豪华品牌BBA垄断呢?

要说保时捷,它能在现在的国内市场的档次达到一个超越BBA的状态可不单单是它卖的贵,保时捷本来就是一个造跑车的品牌,从1931年保时捷在斯图加特成立,到2002年才推出首款SUV——卡宴,在这70年当中,保时捷一直都是造跑车,911这个最经典的车型参加了无数的赛事,大奖拿到手软,这便让保时捷这个跑车品牌享誉全球,例如大名鼎鼎的保时捷911 GT2 RS,在纽北赛道拿下了6分47.25秒的成绩,它是可以合法上路的最快的911车型。

也正是它造跑车的原因,导致了它的品牌高度就要比BBA高上一截,虽然后来推出了像Macan、718这种入门版车型,但是带有保时捷品牌基因,自然就高贵许多。保时捷的技术也是世界顶尖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和PDK变速箱是它的两大特色,当然了,这个还好说,毕竟BBA都有自己可以拿得出手的看家本事。如果说保时捷真的实现了国产,为了拉低售价,简配一定的。所以,我认为保时捷如果真的国产,它的品牌高度一定不是现在的这个高度了,和BBA齐平。

国内的一线豪华品牌BBA御三家垄断,如果保时捷国产,那么很有可能变为四家。目前保时捷最走量,并且相对亲民的车型是Macan和718,911、帕拉梅拉、卡宴这三款车型售价太高,即使国产后恐怕价格也无法与BBA的同级别车型形成竞争力。

如果对标到BBA,Macan对应的将是奥迪Q5L奔驰GLC、宝马X3保时捷Macan的2018款Macan 2.0T车型售价为54.50万为入门版,对比同为进口身份的奔驰GLC 300 L 4MATIC AMG-Line的售价为58.78万,也就是说Macan的入门版都要赶上奔驰GLC进口的顶配车型了,所以即使国产后,Macan的售价也绝对是BBA的中型SUV望尘莫及的,入门版Macan 2.0T 252匹马力在这个价位也没有什么优势,所以在未来Macan国产的话,售价还是一个大问题。718作为入门级别的跑车是比较特殊的存在,中置后驱的布局在同价位的BBA的车型中找不到,这也是718独有的特色,单单从性能去找竞争对手的话,奥迪TT系列、宝马M2奔驰A45s是它的竞争对手,但是这几款车的发动机均为前置。

保时捷718 Cayman 2.0T的售价为54.50万,和Macan相当价格虽然和BBA的性能车基本齐平,但是它的性能就差的远了,2.0T 250匹马力,这个数据完全看不出来这是一辆跑车,就算和奥迪S3相比也相差很多,当然了,不否认保时捷718独有的魅力,女生开这辆车是完全没问题的,遇上性能控,这个价位真的不如去选一辆BBA的性能车了。

保时捷国产的消息经常被传出来,但是一次次的被“枪毙”,这一次奥迪一汽的合作让人们都感觉保时捷要国产,如果真的要国产,想把BBA变成BBAP还是有可能的,因为它可是保时捷,这块金字招牌就要比BBA值钱,当它真的有一天实现国产,你会不会去买一台呢?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