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耗低至1.3L,车长增加73mm!CR-V锐·混动e+真香

2021年02月03日 12:00:06
分享到:
来源:

由于价格适中、空间宽裕、通过性强,紧凑级合资SUV成功的成为了当下热销的车型品类。其中CR-V就是该细分品类当中的经典车型,长期保持着市场活力,在国内吸粉无数。而为了进一步抢占市场,CR-V又把“魔爪”伸向了插混领域。

2月2日,Honda在华首款PHEV车型——CR-V锐混动e+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补贴后指导价27.38万-29.98万。CR-V锐混动e+的上市,使得CR-V成为首个涵盖“燃油、混动、插混”三种动力系统的城市SUV,进一步夯实CR-V的市场标杆地位。

“空间魔术师”名不虚传

作为插混版车型,CR-V锐混动e+又有什么改变呢?

从外型上来看,CR-V锐混动e+其实和纯燃油版没什么太大的区别,延续了CR-V一贯强劲有力、富有活力的形象,只不过为了突出自己的插混的特殊身份,所以搭配了蓝色本田H标志。

虽说外形上没太大改变,但是这款新车的空间尺寸却增添了不少,其长宽高分别为4694*1861*1679mm,轴距为2660mm,比燃油版车型的车身长度增加了73mm,使得整车的乘坐舒适性大大提高。除此之外,为了更大程度的扩大新车的空间,CR-V锐混动e+还通过扁平化电池组,使车辆的电池容量扩大十余倍后车内空间几乎没有变化,再次印证“空间魔术师”的魅力,带来了更舒适更惬意更从容的驾乘体验。

黑科技满满,油耗更低至1.3L

在当下的买车需求中,安全无疑是极重要的一环,毕竟没有安全的出行是无意义的。

必须要说的是,CR-V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全系搭载Honda以“零事故”为目标开发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而这个系统涵盖的科技配置堪称“黑科技全家桶”,几乎囊括目前所有的汽车主流配置: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带LSF低速跟随功能)、CMBSTM碰撞缓解制动系统、FCW预碰撞警示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LDW车道偏移预警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

除了满满的黑科技之外,油耗更是这款新车的一大亮点。它搭载了一台型号为LFB13的2.0L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SPORT Hybrid e+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是基于i-MMD混动技术开发而来。该系统中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45马力,峰值扭矩为175牛·米。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4马力,峰值扭矩为315牛·米。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15马力,传动匹配E-CVT变速箱。此外,新车动力电池为三元锂材料,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最高85km(睿智版)。同时,在兼具强劲动力的同时,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3L,实现了驾驶乐趣与超低油耗的高效统一。

新能源市场的一批黑马?

众所周知,CR-V在汽车市场可是一员不容忽视的猛将,其在2020年的“寒冬”影响下,还能实现年销超24万辆,同比增长15.1%的好成绩,并力压老对手奇骏和途观,一举夺得合资SUV销量冠军。

不得不说,这棵“常青树”确实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喜欢,而此次推出的插混版车型也极有可能成为车市的一批黑马。毕竟插混版车型的优势确实很多,既能减少当下新能源汽车的里程焦虑问题,又能拥有燃油车无法达到的经济性,比如说CR-V锐混动e+的油耗就低至1.3L,在同级别中的优势非常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纵观插混市场的车型,基本上还是中国品牌占了大头,而海外品牌的插混车型并不算多,所以CR-V锐混动e+的这个优势也体现了出来。再加上CR-V在华积累的多年好口碑,以及世界领先的动力技术加持,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衡量,CR-V锐混动e+的产品实力都不容置疑。

写在最后

CR-V驰骋全球25载,耕耘中国16年,可以说是一款“没有短板,闭着眼买都不会出错”的全功能产品。而此次推出的CR-V锐混动e+,不仅为用户出行提供更加多样化的选择,也将进一步丰富电动化家族矩阵。这意味着面对愈来愈强同级竞品车型,它依然是那个“综合实力王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