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冷暖两相知 全球下滑6%中国增长11%

2021年02月03日 12:01: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雷克萨斯2月2日公布了2020年的全球销量数据,该品牌2020年在全球范围内累计售出71.9万辆新车,同比下降6%。在北美、欧洲、日本、中东等市场出现两位数下滑的情况下,唯有中国市场一枝独秀,2020年销量同比增长11%,达到22.5万辆。

雷克萨斯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上半年全球销量为30.4万辆,同比下降16%;下半年全球销量为41.5万辆,同比增长2%,与2019年同期基本持平。从区域表现来看,LEXUS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年度销量再创历史新高,拉动品牌全球业绩表现。

LEXUS雷克萨斯国际总裁、首席品牌官佐藤恒治(Koji Sato)表示:“今年春季,我们将推出新的品牌愿景及概念车,彰显对未来的期待,开启下一个品牌篇章。我们还计划在今年推出第一款基于新愿景设计的车型,并在未来几年里陆续呈现更多新产品。”根据计划,雷克萨斯将于2021年第三季度发布全新NV车型,新车将基于丰田TNGA-K平台打造。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在中国市场,不国产、不降价的雷克萨斯近几年一直保持强劲增长势头,2020年以22.5万辆的销量位列ABB之后,成为二线豪华品牌销量的第二名,仅以5000辆的微弱差距排在凯迪拉克之后。不过从盈利能力看,雷克萨斯在豪华品牌中都是数一数二的,旗下车型常年处于等车排队的状态,也鲜有降价的促销措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