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ZOE:拿下欧洲销冠不算啥,引入国内一样火!网友:你确定?

2021年02月03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与大多数国内消费者的固有印象不同,去年欧洲市场电动化进程已经超越中国。

2020全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了136.7万台,同比增长142%,比中国的124.6万台销量而言,有所超越。

另外,在这136.7万台的新能源销量中,雷诺ZOE出乎意料地力压Model 3成为欧洲新能源销冠。

不过,这款车对国人来说可能比较陌生,毕竟未曾引入国内销售。

那么,如果雷诺将其引入国内市场,会不会也能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呢?

先别扯黑科技,售价是关键

从五菱宏光MINI EV的热销可以看出一个事实,即便是配置再简陋,内饰再低端,只要有合理的售价,一样能成为市场黑马。

那雷诺ZOE这款小型车售价几何呢?

由于这款车型没有在国内销售,所以,我们直接参考欧洲版的售价。

2020款ZOE欧洲版起步售价为1.99万欧元,顶配版本的价格达到了2.55万元,换算为人民币大约为15.5万元和19.9万元。

这个价格不仅仅是在国内的纯电小型车领域,即便是在紧凑级纯电产品中基本能闭着眼睛挑,甚至追加一部分预算已经可以够到Model 3的门槛。

如果真的是以这个价格在国内销售的话,恐怕没有人会买单,即便是雷诺的铁粉也要犹豫再三。

价格没亲和力,那性能能否弥补缺憾?

从性价比这个词上就能看出,仅靠价格一项并不能决定最终的表现,那么,这台ZOE是否具备弥补缺憾的性能表现呢?

最新推出的雷诺ZOE小改款车型搭载了一台功率为133hp马力的前驱电机,峰值扭矩为25kgm,转换成国际单位为99kW和245N·m,百公里加速时间约为10s。

这个成绩放在以黑猫和小蚂蚁为主的小型车产品中,还算是有一定竞争力,但如果与其价位相似的紧凑级产品对比的话,还是有不小的差距。

另外,在续航方面,雷诺ZOE搭载了一块容量为52kWh的锂电池,综合续航达到了395km的水平,虽然算不上突出,但日常通勤还是足够的。

总体来说,ZOE的性能并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从动力和续航上表现都中规中矩。

因此,性价比也就谈不上出众了。

小车固然有优点,但是否符合国人购车习惯?

谈到国人的购车偏好,就绕不开老生常谈的话题,相同价格下,“大”的更具亲和力,这也是德系和美系产品进入中国后普遍加长轴距的原因,同时,这也是近两年小型车产品在国内市场销量逐渐下滑的关键。

考虑至此,相信大多数人已经意识到即便是ZOE引入国内,也很难复制其在欧洲市场的火热销售场景,毕竟对于毕竟在用车需求和喜好上,欧洲消费者和国内消费者差异化太过巨大。

结束语:

时势成就英雄,放在汽车市场上也是相同的道理,在欧洲市场上热销的雷诺ZOE,放在国内大概率可能会和现在的法系品牌一个下场。显然,久经沙场的雷诺汽车不会不知道顺应市场的重要性,会针对国内用户单独开发新能源车型。那么,这些针对中国市场的国产化车型,会不会成为下一个欧洲ZOE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