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面对汽车工业大迭代,奔驰如何继续引领未来?

2021年02月03日 12:56:01
分享到:
来源:

135年,不仅是奔驰品牌成立的时间,也是汽车工业开创至今的时间。135年前,奔驰发明了第一辆汽车,并在之后的135年里始终引领着汽车工业的发展潮流。135年后的今天,到了汽车向电动化、数字化、智能化转换的时代,面对这样的“大迭代”,奔驰将如何应对,并将继续引领未来?

众所周知,奔驰是汽车的发明者,并且它还是拥有采用燃油内燃机动力的两轮、三轮和四轮车发明专利的品牌,这个开创了汽车工业发展的品牌,在135年里始终站在行业的潮流之上,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135年品牌诞辰之时,全新一代S级轿车正式上市,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一款能够引领时代潮流的作品。

当然,今天的汽车工业正在面临着由内燃机向电动化进行转换的迭代时期,也是汽车工业诞生135年第一次进行大迭代。对于奔驰而言,如何应对时代的转变?如何让消费者获得领先于时代的汽车?如何引领行业的发展?为此,我与梅赛德斯-奔驰的段建军先生见了一面,听听他的看法。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与市场营销首席运营官 段建军

★ 全新一代S级是一款什么样的车?

S级是最能够代表奔驰品牌创新精神的一款车型,在全新一代S级上,我们看到了一系列行业内的创新成果,以及诸多首次应用在量产车上的新技术:

1. 车身风阻系数仅为0.22cd

新一代S级应用了大量源自于现代建筑的曲面设计,既让车身呈现出更加迷人的光影效果,同时让车身的线条更加流畅,0.22cd的车身风阻系数在大型豪华轿车中绝无仅有。

2. 260万像素“流星雨”数字大灯

新一代S级轿车的车灯采用多点LED光源,全车可实现260万像素微镜技术的高分辨率照明,范围更加精准,照明度更高。

3. 8核CPU

在座舱内和人机交互系统中,搭载了拥有8核CPU、512核GPU(图形处理器)和16GB DDR4高频内存的英伟达Xavier芯片,让全新一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运行更加流畅,实现更加强大的互联网交互功能。

4. 裸眼3D效果

引入裸眼3D效果的12.3英寸液晶仪表屏,可捕捉驾驶员的视线,并经过计算后将屏幕呈现内容进行裸眼3D效果推送,无需佩戴3D眼镜即可实现仪表盘内容立体化呈现。

5. OLED中控屏

12.8英寸的OLED中控显示屏分辨率高达1888 x 1728,清晰度达到200dpi,在阳光直射下也可以呈现出鲜艳的色彩和清晰的画面。

6. 77英寸平视显示

带实景穿越的平视显示系统的投射区域相当于77英寸显示屏,并带有动态AR(增强现实)导航辅助功能。

7. 触控、声控与手势控制

在座舱内,新一代S级轿车的机械按键比上一代减少了27个,并可通过触控、声控、手势来进行操作,也可通过密码以及指纹、面部和声纹的生物识别方式进行账户登录。

8. 5屏联动

多座互联娱乐系统可以实现前后排的多屏联动,无论导航、存储的视频还是音乐,都可以实现隔空分享。

可以预见,这些创新技术的应用,足以让全新一代S级再一次成为汽车行业的引领者。当然,对于消费者来说,S级意味着豪华,而如何在全新一代S级上体验到不同的豪华感?段建军先生介绍了一些信息:

比如,全新一代奔驰S级全系标配直列6缸发动机,并搭配48伏轻混系统,这套48伏智能电机系统能够帮助发动机在300毫秒之内将转速提高到1200rpm,并完成喷油,大幅度减少发动机运转时产生的振动和噪音,让全新一代S级在启动的一瞬间,就给用户带来出色的安静感受。

在车身上,全新一代S级还增加了一种特殊的泡沫填充技术,将吸音泡沫填充到车身外壳区域里之后,并随车身喷涂流程中膨胀和干燥,充满车身的空腔,实现改善车身结构的隔音性能,带来更加静谧的座舱空间。

另外,对于S级轿车而言,后排乘坐舒适性非常重要,新一代S级轿车通过在后排座椅上增加了天鹅绒头枕加热,身体所及之处,都能温暖舒适;座椅的舒适感与乘坐的支撑感有了进一步提升,并且通过音乐、灯光、香氛系统,实现多种乘坐模式,让后排乘客获得视、听、触、嗅多重感官的豪华体验。

★ 全新一代S级是否会与EQS相互影响?顾客应该如何选择?

S级轿车和EQS分别是奔驰在传统燃油车和未来电动车领域的旗舰产品,这两款车型的定位并不会产生相互重叠。对于喜欢感受驾驶和更新电动化科技的用户,可以选择EQS,更侧重后排乘坐与豪华体验的用户,全新一代S级是不二之选。

当然,电气化发展是大趋势,尤其新势力造车如雨后春笋般的快速成长,给像梅赛德斯-奔驰这样的传统汽车制造商提出了严峻的考验。今年将是奔驰的EQ之年,不仅将在中国投产EQB和EQA两款纯电动车型,还将发布基于大型纯电车型架构——EVA平台的首款车型EQS。此外,未来还会陆续发布EQE、EQE SUV、EQS SUV三款车型,以及在梅赛德斯-AMG和梅赛德斯-迈巴赫两个品牌中加入纯电动车型,包括G级车也将提供电动化产品。

即将在今年推出的诞生于EVA平台的EQS,将率先搭载奔驰在今年CES上发布的MBUX Hyperscreen,增加大量的智能化功能和人工智能化应用,开启基于超大尺寸屏幕的数字化未来世界。

★ 结语

一个成立了135年的品牌,而且能在汽车行业浪潮中始终保持领先,着实不易,其中S级轿车为奔驰品牌树立的领先地位功不可没。S级轿车不仅仅是奔驰品牌的旗舰,它的意义更在于在整个汽车行业中,呈现汽车技术创新的最新进展,并肩负起引领行业趋势的责任。

而对于未来汽车行业发展,我们也看到了奔驰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它的蓝图,其中要走的路很长,但始终为消费者提供豪华驾乘体验的目标非常明确。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夏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