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ID.4 X遇上ID.4 CROZZ,南北大众电动车应该如何选?

2021年02月03日 14:16:05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如今的汽车市场上,姊妹车型层出不穷,而在这其中南北大众尤为明显,不论是朗逸和宝来,还是帕萨特对迈腾,都是市场上的热门车型。而如今,两位“亲兄弟”又将双手深入了电动车领域,前后脚推出了ID.4 CROZZ和ID.4 X,本期淘车宝就来聊一聊这两款车型应该如何选择。

其实严格意义上来说,这两款车型没有什么本质性的区别,都是诞生于MEB纯电动平台的紧凑级SUV车型。只是在外观设计套件以及配置层面有所不同。

一汽-大众率先发布了ID.4 CROZZ,新车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9.99万-27.99万元,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400-550公里。上汽大众发布的ID.4 X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9万9888元-27万2888元,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402-555km。

单从售价和续航里程来看,似乎上汽大众ID.4 X都更有优势。但是如果你横向对比两车的配置表就会发现,其中还是存在有不小的差距。

关于这两款车型,我个人推荐的都是长续航的入门车型,即补贴后售价为21.99万元的ID.4 CROZZ长续航两驱版,以及补贴后售价在21万9888元的ID.4 X纯净长续航版。这两款车型的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都达到和超越了550公里,满足日常使用所需没有什么问题。

首先这两款车型均配备了像是全景天窗、自动驻车、前后雷达、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和启动、12英寸中控屏等基础舒适型配置。

ID.4 CROZZ长续航两驱版在此基础上还增加了像是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巡航、电动后备箱、后排USB接口等配置。

上汽大众ID.4 X则在二者均有配置的基础上,增加了20英寸轮圈、前排座椅加热、车内氛围灯、矩阵式LED头灯等配置。

所以这辆横向对比之后就不难发现,入门版的一汽-大众ID.4 CROZZ车型更加重视实用性配置,而上汽大众ID.4 X更加偏向于外观内饰的装饰性配置。咱们根据自身的实际需求进行相应选择即可,只不过根据当前的预售政策显示,常规配置的ID.4车型将会在上市之后的三个月开始正式交付。

其实不论是一汽-大众ID.4 CROZZ还是上汽大众的ID.4 X,这两款车型推向市场之后,会有不少消费者将它和特斯拉的Model 3进行对比,毕竟这几款车型都在同一价位区间中。特斯拉的优势则在于品牌影响力和科技质感,而ID.4 CROZZ和ID.4 X优势其实在于更加稳定的品控以及更有保障的售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